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候刷社交媒体后感觉更糟了,这种自我价值感的改变可能来
赵芮
有时候刷社交媒体后感觉更糟了,这种自我价值感的改变可能来自社会比较。可以选择只关注那些激励你能给你力量的信息。今天也要善待自己喔~ 不好忘记自己本拥有的美好品质。 用更友善温和的风格回应自己的沮丧和悲伤。 我们都会经历痛苦和挣扎,这也会催发善良、宽容等品质。 我可以犯错,错误是成长的一部分。 我已尽我所能,这就足够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选错伴侣,也不是没挣到钱,而是人到中年才发现,从未真正为自己活过。
杨帆
“你要记住人无法支配自己的命运, 但可支配自己对命运的态度, 平静地承受落在自己头上的必不可免的遭遇。” 人这一辈子,命运从来不由自己说了算。 我们这一生, 能握住的东西其实很少, 风雨起落,聚散得失, 多半都是身不由己。 世上大部分事情, 从来不会顺着人的心意来, 这不是生活的刁难, 只是日子本来的模样。 很多时候, 人的纠结、压抑与痛苦, 都不是生活带来的, 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非要和不如意的生活较真, 和已然发生的遗憾拉扯, 和形形色色的人事争辩对错, 说到底,都是一场盲目的较劲。 别和自己较劲。 人无完人,生活也从无圆满。 允许自己有缺憾,允许事事有遗憾, 接纳普通的自己,接纳不完美的人生, 心才能慢慢安稳下来。 别和他人较劲。 人与人境遇不同, 认知不同,三观更是天差地别。 不必争输赢,不必辩长短, 合得来便相伴,合不来便擦肩, 强求的关系最累,争辩的对错最空。 别和过往较劲。 过去的风雨、遗憾、委屈, 都已经翻篇了。 攥着回忆不肯放, 揪着过往不原谅, 困住的从来不是往事, 只是当下的自己。 让过去真正过去, 日子才能向前走。 人身上的情绪和心力, 都是有限的。 整日陷在内耗里, 纠结琐事、纠缠过往、计较得失, 就没有多余的力气, 去好好生活、 去珍惜身边真正重要的人和事。 活着最难得的通透,就是放过自己。 认知不同,不必多言; 三观不合,不必强求。 把所有有限的精力, 都用来滋养自己、安顿自己, 而不是消耗在无谓的纠缠与较真里。
杨禹
生命的旅程里,我们总会遇见各种滋味,有雀跃的欢喜,也有难捱的低落;有稳稳的幸福,也有暂时的困顿。而我始终相信,那些需要被看见、被承接的情绪,都值得被温柔对待。
王栋
在乎别人的评价,来自于自我评价过低。人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评价,自我评价是向内求,在乎别人的评价是外求。自我评价是在自己家吃饭,在乎别人的评价是出门找吃的。自我评价好了,就不会特别在乎别人的评价。正如自己在家吃饱饭了,就不会满大街的到处找饭吃。
周美芳
人生不是为了获取,而是为了失去。
和钰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越来越不认识自己,活在别人的期待里,活在角色的扮演里,活在一个个的应该里,唯独没有活在内在真实的自己里。泰戈尔的《触摸自己》,让我们跳出职业、年龄、枷锁等,去链接那个真实的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