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家的上等风水,是养出来的。不要满身怨气,不要一说话,

王倩倩
一个家的上等风水,是养出来的。不要满身怨气,不要一说话,就是挑剔,就是讽刺。尤其是家人之间,错的不是言语,而是语气。孩子犯错了,不要大声吼,不要高声叫,不要让孩子被恐惧包围,而忘记错误本身。 不要让自己的小家,处在窒息当中。你声音一高,孩子就瑟瑟发抖,你语气一变,全家都战战兢兢。说话轻一些,情绪稳一些,可以生气,但不能发泄,可以沟通,但不能暴怒。有些运气,是会被吼走的,有些孩子,是会被骂傻的。 吼叫,只会让人怯懦,不会让人改正。要把家里的声调,变低,变温。少强调,少反问,不要比嗓门,要比温度。一个家,不要整天因为说话,而反复内耗。要学会养一张富贵的嘴,心平气和,好言好语,福气才会早临门。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赵莎莎
一旦你意识到自己有需要,很多人就会陷入自责里,觉得有需要是无能的,不好的,甚至觉得是耻辱的,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要竭力摆脱自己需要对方的状态,仿佛自己需要对方这件事是多么糟糕一样。 其实当你发现你在关系里有需要没有被满足,你要去心疼你自己,这么说不代表需要是不合理的,有需要是不对的,不应该的,你当然可以有需要,而且应该有需要。 有需求不是错误,而是悲伤。 因为你花了很大的力气想让对方满足你的需要,然而对方还是没有满足你的需要,你又是讨好,又是指责,又是愤怒,又是委屈,然而还是没有用,你依然没有被满足,即使如此,你纠结了又纠结,还是无法离开也无法放下,这是一件很悲伤的事,也是一件让人心疼的事。 当你在关系中有矛盾的时候,你最需要做的是心疼自己而非责怪自己。你最需要想的是我该如何安抚自己,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满足自己的需要,而非执着的去指责谁的错? 就好像一个人开车撞了你后逃逸了,这个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是先报警,还是先指责对方呢?还是先看看自己哪里受伤了,严不严重?第二步又是做什么了?哪个对你来说更重要呢? 需要有很多种被满足的方式,你要去选择最适合的方式处理,而不是执着的用某一种方式执着的从某一个人那里获得。而有这些的前提就是先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的需要,爱自己就是先从关注自己开始。 处理需要的第一步是关注自己,第二步是心疼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