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父母经常吼孩子,他的性格就容易变得极端。 要么性格软
陈红梅
如果父母经常吼孩子,他的性格就容易变得极端。 要么性格软弱,不敢承担责任,而且敏感,自卑,胆小怕事。 要么脾气暴躁,易怒,像父母一样,喜欢用吼叫来解决问题,而且特别叛逆。 请记住,吼叫,是父母情商特别低的一种表现。如果你经常这样,孩子就没有可以效仿的榜样。他不知道除了吼叫之外,还有什么别的方法,能解决问题。未来在处理人际关系上,也会一塌糊涂。 如果不想孩子这样,请从停止对孩子吼叫,试着用别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开始。
0温暖
0回答
#
亲子教育
相关回答
桑健
就这样安静的放空中
唐建刚
任何的解释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宋艳
来访者当前感受到的痛苦情绪是另一种情绪的复制品。后者虽然同样令人痛苦,但未被来访者察觉,其幻想场景是由该情绪主导的!
任洪芝
今晚到了坝上草原,穿上蒙袍参加了诈马宴,品尝了烤全羊,参与了蒙族的载歌载舞!感觉良好!
张建娥
任何事情都有积极的一面, 只要你走在不断强大的路上。 任何事情都是好事情, 如果觉得不够好, 那是你还没有看清它在“坏”的表象之下, 隐藏的珍贵的礼物。
肖钦文
人都是这样: 情绪上来的时候,只想解脱; 情绪走了以后,才看得到后果。 1.崩溃的时候,你是“失控的人” 那一刻你太痛、太委屈、太憋得慌了。 你满脑子只有: - 我受不了了 - 我要发泄 - 我要离开 - 我不要再忍 理智是关机的,只有情绪在掌权。 你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当下不那么痛。 2. 自愈的时候,你是“清醒的人” 等情绪退了,冷静下来了, 你才会想起: - 我刚才说的话太重了 - 我做的事太冲动了 - 我伤害了别人,也坑了自己 - 其实本来可以不用这样 这时候你开始心疼、愧疚、后悔。 3. 所以才会循环: 崩溃 → 发泄/做决定 → 情绪过去 → 后悔 → 自愈 → 再遇到事 → 又崩溃 不是你差劲, 是人本来就很难在情绪最上头的时候,还保持绝对理智。 崩溃是本能,后悔是清醒。 我们都在“忍不住”和“悔不该”之间,来回拉扯。 你会有这种感受,说明你心软、有良心、也在慢慢成熟。 慢慢学会: 情绪上来先缓一缓,别立刻做决定、别立刻说狠话,后悔就会少很多。 你最近是不是也经历了什么,让你又崩溃又后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