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些光芒 经过黑夜 才会更亮
时峰
有些光芒 经过黑夜 才会更亮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有军
谈到“自恋”,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因为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些人自我感觉良好,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并且到处秀恩爱、刷存在感!那么自恋到底好不好呢?其实,我们每个人所具有的自恋的外显能量,而适当的“自恋”正是我们拥有自我价值感、珍视感和充实感的良好品性,也是人性的核心,甚至是心理健康的表现,比如大多数女人,每天早晨起床洗漱后,一定会照着镜子,按照自己内心的预想开始精心的打扮自己,抹爽肤水,打粉底液,涂口红,喷香水,直到把自己装扮的光彩照人,才会开开心心的走出家门。我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其实都源自于我们对自己的关注和对别人的尊重。因为我们都希望自己在他人眼中是靓丽的、是帅气的,是令人舒适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给我们带来精神的愉悦和生命的活力。除非你自恋过头了,影响并伤到了自己和他人,那就变成了自恋型人格了。因为自恋的原始本性是独大的,你只想突显自己,而不会顾及他人。所以健康的自恋是没有问题的,但一定要注意“自恋”的尺度,并多一些觉察和调整,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在社会生活和亲密关系中游刃有余地体验美好的存在。
史胜果
人生的悲剧,往往是从自我的失衡开始的。命运的阴霾始于内心的乌云,就是你的内心首先被乌云遮住了,然后你才会有各种不幸的事情产生,如果你的内心始终是很阳光的,那么你就不可能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
谭宁
与身体对话。。。。。。
王冰冰
有趣的是,鼓励并不总是来自你周围的环境和人,你也有能力自我激励。找到真正的自己,快乐地做自己,是一个激励自己的好方法。
冯二玲
第487天 无 欲 则 刚 世间没有哪样东西该被屏弃。 它在,就一定有它在的道理。 就比如,苦的存在,是为了让甜更甜。 —— 野说 凡人都太在乎自己的欲望,才会在乎别人的反应, 求而不得,就会感到很受伤; 你贪心的少, 别人就难以找到和利用你的欲望,实现他的目的。 烦恼都是自找的,越贪心,越脆弱, 越在乎自己,越痛苦,越想得到,越失去, 伤害皆因为贪欲,欲望越少的人越无敌。 所谓,无欲则刚……
邵自力
母亲对我的伤害,我应如何面对? 一、报答他养育你的那一部分恩情。但同时也把对他给你的伤害的感受表达出来。功是功,过是过。这是你对他的态度。 二、不因为他的不公平而否定他养育你的恩情。也不因为他养育了你就忽视他对你的伤害。 三、把母亲当一个人看。既看到他的优点善良。也看到他的缺点不足,甚至恶习。不把她看成一个完美的人,也不把它看成一个十恶不赦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