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的负面思维形成于童年时期,是小时候的你保护自己的一种方
胡艳丽
你的负面思维形成于童年时期,是小时候的你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 但一个孩子无法过好一个成年人的生活。 所以,当你有负面思想时,感谢那个孩子曾试图保护你。 然后作为一个成年人,去保护他们。
1温暖
0回答
黄油冰淇淋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赵菲
很有深意的两张图 能看到几层不同呢?
孟月欣
为什么今天的我们拥有了人类历史上最多的物质和财富,我们仍会感到那么多的身心疲惫呢,为什么我们还是感觉到不安、不快乐,没办法拥有太多的内在的平静,去享受我们的生活呢? 那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多重矛盾的。我是自信的,我也是自卑的。我是充满热情的,我也是冷漠的。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去绽放我的价值,可是我感觉到我没有能力,我不够聪明。每一个人都会有两个或者更多的我,而每一个我之间的关系会严重影响着我们整个生命的品质。也就是说,这不同的我之间的关系,如果他们之间是抗争的、对抗的、排斥的、互相抗拒的,这样我们的内在就产生了一个战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精神内耗。 如果我们内在的各个我之间的关系是连接的、共鸣的、共振的、互补的,我们的内在就会停止挣扎,停止战争。这时内在的平静和平安就会产生。从平静进入生活里、关系里,那我们的行为和情绪反应一定会有很多的不同。 当我们知道原因之后,就会给我们带来一个解决的方向。如何找到一个平衡,一种恢复能量平衡的状态。一旦找到了恢复这种能量平衡的方法,也许我就可以远离精神内耗。
王倩倩
当一段关系,你做什么都不对的时候,不是你不够好,而是这段关系到头了。不要长期在一段痛苦的关系里,反复挣扎,更不要拼尽所有,去留住任何一段关系。所有正常的关系,都是相互吸引,而非彼此勉强。 任何一段关系,当你觉得留住很难的时候,就别留了。缘分,该尽的时候,就尽,还能留点美好。百般勉强,不过是耗己伤人,徒增冤孽。所有的关系,只要你不要了,局就解了。有时候,放弃,何尝不是另一种人生的重启。 我不要了,是一种非常高级的心态,突然把自己置身事外,无所欲,无所求,抽出自己的因果,静待事物发展的本质。那是一种自我内耗的完全打破,瞬间清醒,瞬间破局。而唯有你不要了,所有正常的关系,才能真正显现。
王义丽
尼采可以不认识,自然界的树也无需欣赏,自己是否拥有如此的核心力才是我行,绝不是我知道。
冯二玲
第405天 建 构 好 心 态 生活如活水源头,影响着我们的心态,对生活的看法、建构决定我们心态的好坏,怎么建构好心态呢? 看重自己拥有的,看轻自己没有的。既然拥有就珍惜,看到难得之处,用积极正向的眼光来建构,越看到积极正向的方面心情也好,心态也越好。凡事自己没有的,就看轻,想想拥有的坏处,庆幸自己幸亏没有,心情自然不受影响,心态也好。 重建过去的美好,畅想未来的憧憬,这些要么是过去的,要么是未来还没有发生的,结果怎样全靠自己想象,自己是自己想象的主人,那就尽情的去想过去、未来的难得和美好,心情会如晴朗的天空明净,心态就好。 活在当下,接受生活的礼赞、洗礼,所有的发生都是人生的一个体验,如天气变化一样自然,不随人的意志所转移,越抗拒越难受,越接受越易于放下。带着对未来的信心和对过去的价值解读,保持平和心态,开心过好当下。
杨宝英
伴侣分手以后,首先要和对方重新划分界限,从亲密退回到有一定距离的边界之外,并且双方都要对新的边界达成共识。既然想清楚了,要分就不要拖泥带水,藕断丝连,就算你们之间还有缘分,还有和好的可能,那也需要给双方足够的时间、空间去反思,去成长,去改变,否则即便复合,两人的关系状态还是很容易回到从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