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家族里的人都意识层级低, 心智与心理年龄比较小, 是无
那晓旭
当家族里的人都意识层级低, 心智与心理年龄比较小, 是无法看见、理解孩子的情绪的, 孩子就会因为有情绪而羞耻, 羞耻到无法感知到任何的情绪。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程璐璐
有时候我们口口声声说想要什么什么样的结果,然而细细去观察我们的行为,我们的做法往往背道而驰,因为我们有消化不了的情绪,会影响我们的做事方式,从而影响和破坏我们的关系,往往让我们想要的结果不如我们所愿
程优嘉
痛苦 是提醒我们要找一个方向改变 悲伤 是不能接受那份分离 失去了分开了那个人或者事 对我们的意义太大了 委屈 是你高我低 你没有给我你应该给我的 所以委屈的是小孩的情绪 成年人没有 失望 就是人或者事没有按我的意愿去发生 内疚遗憾 都是以为已经完成了,里面还有没有完成的事,该做的还没做。 焦虑 是一件事我很害怕做不到 很害怕以为有的结果没有。
陈惠烽
家亡必有嫖和赌 家穷必有懒和惰 家败必有暴和凶 家富必有勤和俭 家安必有忍和让 家兴必有礼和义 家和必有情和爱
沙桂华
请你允许自己慢一点, 允许自己不完美, 允许事与愿违、允许付出没有回报。 允许你爱的人不爱你, 允许你在低谷停下来, 允许你有时候,只是一个柔软的人。 因为你不是来争的, 你是来绽放的。
夏彦
有多少人想起父母的时候,是讨厌的、恐惧的、回避的; 有多少人想起童年的时候,是委屈的、难受的、无力的; 有多少人想起家族的时候,是无感的、排斥的、羞耻的; 父母、童年、家族就像一个个厚重的壳一样,压着你,束缚着你。 每当你以为你已经有所不同、你已经告别过去的时候, 可是当碰到某一个场景、某一个人,甚至是听到某一句话, 那种难受又熟悉的感觉席卷而来。 这样的感受都是与我们没有与我们的内在父母没有和解有关。 或许有人会说为啥一定要跟父母和解,我跟父母不和解难道不行吗? 是的,你可以,假如你不再因为父母难受或者可以接纳那种难受。 而假如你不想难受,你想活出自己,你可以给自己一个和解的机会。 和解不代表着原谅,不代表一笔勾销,不代表着压抑自我,委屈求全地和解。 那与父母和解代表着什么呢?它的概念是什么? 与父母和解是我们基于对父母了解、理解、尊重和接纳的前提下, 单方面自愿地决定与父母和平相处,与父母既有边界,又有爱的连接,同时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人生的全部责任。 和解不是磨掉过去,而是放下过去; 和解不是原谅父母,而是救赎自己。 与父母和解的终极目标就是找到内在的自我力量,自主地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人生责任,活出自我。
何艳丹
男性注重结果,女性注重过程 有句广为流传的话是这么说的一—男性是理性大于感性,女性是感性大于理性。 所以在思维方式中,男性比较关注一件事情的最好好结果,而女性是这件事的过程中带给她的感受。 比如说当女生受委屈时,开始跟男生诉苦,可这件事其实对于男生来说不理解为什么会觉得委屈。 所以你最好好的方式是跟他说明,如果,你换种方式做事,会有什么更好的结果,把利害讲清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