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不少父母逢人便说:“我孩子什么都好,就是性格太内向,不
史婧雅
有不少父母逢人便说:“我孩子什么都好,就是性格太内向,不爱说话,愁死我了!” 这样的说法很容易给孩子贴上一个标签:性格内向不好,爱说话才好。 于是,孩子开始沿着错误的方向自我塑造:把自己的性格改变成外向,跟人聚会时挖空心思多说话。 结果却适得其反,因为孩子会发现自己的内向性格很难改变,而且那种无话找话的感觉更难受。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张丽坤
“圣母”往往是由于长期缺少爱,在情感交流中就非常渴望去寻找那些需要爱、需要帮助的人。 把自己所需要的都投射在别人身上,认为拯救别人,就是拯救曾经的自己。
王倩倩
“言多必失,教子亦然”,不要把跟父母的撕扯,对伴侣的怨恨,全都摊开在孩子面前,让孩子把你疯狂的样子,亲情和爱情触目惊心的血淋淋,一幕幕深刻在记忆里。活得不好,是你的事,不要用你糟烂的人生,去压孩子的运,要当孩子的光,而非拉他看炼狱。 父母和子女之间,一定要有一道屏障,大人的事,大人知道,大人去扛,不要跟孩子说,尤其是家里多困难,为孩子花了多少钱,而孩子有多不争气。不要让孩子很小就开始背负父母赚钱的压力,让他自卑,让他匮乏,最终从人穷,到养出一个心穷的孩子,让孩子一花钱,就觉得不敢、不值、不配。 最后一点,不要把自己的恐惧,分享给孩子。你说完了,多了一个人承受,觉得好受点,却完全忘记了,那是个孩子。你的恐惧,传递给孩子,就会变成他的恐惧,一旦那些恐惧反复纠缠,就很可能一点点演变成孩子的命运。为人父母,不让孩子替你扛,是最低的底线。
张寒焱
当带着原生家庭创伤的的A与未有创伤的B成为伴侣,但彼此都无法想象和理解对方的原生家庭及成长经历之时,就可能B会很羡慕A,也往往被A所吸引,会自叹为何A那么自然拥有的自己却没有。而A则不理解B为什么会有那些想法,认为A应该主动与其父母和解,说B的父母肯定是很爱B的。 如此反倒会让B迷惑与不解,自我怀疑:我为什么感觉不到他们对我的爱?难道爱就是伤害吗? 其实爱是一个很郑重的词,它包含很多的承担与责任,所以不是亲子之间、伴侣之间就必然是爱的;不应该那么轻易的把爱强加在一个人身上;更不该一边说爱一边去伤害。若选择伤害,就别把爱挂嘴上;若爱,就别伤害。 不知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不知他人品,莫论他人非。 亲密关系的双方还是得各自退回自己的位置,先保持时间和空间的分离,避免伤害加剧。同时去自我成长、补充能量,才有力量日后再踏进良好的亲密关系中。若对方始终无悔过之意,我们也可以避免说爱,避免继续受对方伤害,先来照顾好自己的。
李玉婵
被这段话治愈了:“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还在呼吸,那么上天已经足够眷顾你了,因为当你睡着时,已经有几十万人离开了人世。当你起床以后,有现成的早餐可享用,有衣服可更换,那上天已经对你够好了,因为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半的人每天要忍饥挨冻,为了一顿饭,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如果你发现口袋里还有现金,银行里还有余额,那你简直太幸运了,因为像你这样的人,在这个世界不足十分之一;如果你身体健康,父母健在,没有遭受战乱之苦,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是世间为数不多的幸运儿了
刘珍
亲爱的来访者,不要过多的苛责自己。记住:别人也是有问题的。 所有合作的成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所有问题的发生大家也都有责任。
冯二玲
1.我很优秀,每个年龄的我都是恰到好处的自己。 2.凡事发生皆有利于我。 3.我值得无条件的爱,宇宙所有的爱正在流向我,绵绵不绝。 4.我很幸运,我很感恩。失去的东西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了我的身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