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

史婧雅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的是自己

2温暖
0回答
刘红霞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潘小琴
叔本华说:“人就像寒冬里的刺猬,互相靠得太近,会觉得刺痛;彼此离得太远,却又会感觉寒冷。” 人与人的相处,是一门学问,真正有智慧的人,都能做到以下三点。             01利人三寸 有人问,抱着利己的态度去利他,本质是自私的吗? 其实不然,只要结果是利他的,那就是好的。 稻盛和夫说:“人生中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所有一切,归根结底,要看我们能不能把自己的‘利他之心’发挥出来。” 始终保持着利他之心,轻利重义,人生的道路便会在不知不觉中越走越宽。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程,利人三寸,最终才能胜友如云,超然自逸。          02话留三尺 《论语·为政》有言:“多闻阙疑,慎言其余,则寡尤。” 人际交往离不开语言。 人与人的关系,往往会因为语言而产生变化。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话语间留口德,不仅可以维护情分,还能避免误解和无谓的争吵。 还有一种温情的语言,叫“一切尽在不言中”,不需要太多的话语,便能心领神会。 能体谅他人的苦衷,话留三分,才是对他人最大的善意。 说与不说,怎么说,都有讲究。 过分逾越,便会失了分寸,伤了人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边界,即使关系再好,也有不可逾越的边界。 与人交往,不管什么关系,都一定得谨言慎行,这样关系才能长久。 说话没有分寸,不分场合,不顾他人,最终都会伤人伤己。 有人说:我比较直来直往,说话比较不好听,但并没有恶意。 但是,我们只能听到你的语言,你的内心我们听不到。 说话有度,话留三尺,才是维持长久关系的智慧之举。          03界留三丈 心理学家曾奇峰说:“悬崖的边界很清楚,所以我们不会靠得太近,但是水的边界比较模糊,所以经常会淹死人。” 认清楚边界感,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和情绪,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大的尊重。 俄罗斯作家邦达列夫说:“成年人没有边界感,简直是场社交灾难。” 即使是血缘至亲,彼此都需要边界,否则也会造成伤害。而有边界感的人,情况则会不同。 周国平说:“分寸感是成熟的标志,它懂得遵守人与人之间必要的距离,这个距离意味着对于对方作为独立人格的尊重,包括尊重对方独处的权利。” 曾国藩曾说:“话不说尽有余地,事不做尽有余路,情不散尽有余韵。”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