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听到这样的抱怨: “都怪现在经济大环
韩仁杰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听到这样的抱怨: “都怪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好,不然我早就找到新工作了。” “都是我的领导和同事太奇葩,埋没了我的才能。” “他那么年轻就担当重任,肯定是家里有背景。” 这些话是不是很耳熟?他们看似无关紧要,但如果细心观察你会发现他们的共同点,把自己没有实现目标的原因归咎于外界,外界应该为我负责。我们把这种思维方式称为客体思维,相对而言,主体思维是指个体认识到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工作和结果负有责任,那么在现有环境中不断地提升自己,要么选择改变环境来实践自己的目标。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朱利钢
我已经记不得,在多少年以前读过《非暴力沟通》这本书了。 当时读来平平无奇,觉得无非又是一本所谓的国外畅销书。明明500个字就能说明白的道理,非要写成一本书来骗钱。 而且真的会有人用“我观察……,我感受……,我需要……,我请求……”这样的句式来表达吗?对方听了之后不会觉得我是神经病吗? …… 直到最近,我发现这本书的作者居然是大名鼎鼎的卡尔.罗杰斯的弟子,我才把这本书又翻了来。在我心目中,罗杰斯是精神导师一样的存在。 所谓大道至简。就像罗杰斯的所有理论可以用“真诚、共情、积极关注”来总结一样,“非暴力沟通”的句式极其简单,毫无神秘可言。 但我发现,有关婚姻、恋爱等亲密关系的相处之道,或许就藏在这“非暴力沟通”当中。
杜春晓
2024-06-24 如果你的父母看见你时从不感到高兴,你就很难体会到被爱和被珍惜的感觉。 如果你的成长中充满嫌弃和忽视,就很难发展出内在的掌控感和自我价值。 父母对孩子的反应,很可能影响一生
赵莎莎
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觉得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对,于是对世界充满了敌意。朋友帮不上他的忙,他就认为是歧视他。领导对他的工作提出批评建议,他就认为是故意为难他。家里人不听从他的指挥,他就认为是刁难他。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解读为别人是对他怀有恶意。心理学上把这种现象叫做敌意化投射。 也就是说,一个人将内心的敌意、愤怒或者负面情绪归咎于他人,认为世界都是对自己有恶意的。其实这种心理机制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可能会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破坏人际关系。
王义丽
生活是真实的,是一地鸡毛,是被资本压榨,是突破重重困难,是收获是喜悦是有情是天伦之乐……..选择是直面黑暗追根溯源而心向阳光。 这叫尼采的一颗树,活成了一颗参天大树。
杨巧云
用生活的"小确幸" 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 早安
徐娟
每种情绪都有它的意义,不流动的情绪困在体内,而流动的情绪,向外散发绽放生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