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我们责备自己的时候,使用了哪些语言?是不是和父母责备我

钱林林
当我们责备自己的时候,使用了哪些语言?是不是和父母责备我们使用的语言相同,他们表扬我们使用的是哪些语言?确信那些语言和表扬自己时使用的语言是否相同?也许他们从来不表扬我们,所以后来我们不知道该如何赞许自己,也许还认定自己没有什么可以表扬的。此刻不是在责怪我们的父母,他们不可能教我们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东西。

3温暖
0回答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田大朋
一项是心理学家弗里德曼和马丁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进行的一次研究。 研究发现,丧偶的女性通常过得很好,比仍有配偶的女性活得更久,而丧偶的男性则往往去世得更早一些。 另一项,是日本厚生劳动省给出的数据,数据显示,丧偶女性平均寿命为91岁,是最长寿的群体。 东西方两个国家,在不同的国情、文化和制度的情况下,居然巧合地达成了一致,不得不引人深思。 究竟为什么,老伴去世以后,女性多半能长寿呢? 为什么老伴走后女性多半能长寿 从文化、地理位置和生活习惯来看,日本和我们相对更接近一些,参考性也大一些。 这里便引用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数据为例 日本女性的寿命排名为已婚女性 78.65岁、离婚女性80.91岁、未婚女性  81.64岁、丧偶女性 91岁。 可见丧偶女性的平均寿命,的确断崖式领先其他群体。 当然,日本的社会风气是女性多为全职主妇,且家庭地位低下,需要做丈夫的保姆和出气筒,这点和我们是有差异的。 但遗憾的是,我国暂时没有相关统计。 我仅能从我国人口普查给出的女性在配偶去世后能存活大约15年,以及2020年我国男性的平均寿命为74.7岁这两点数据,不准确地得出89.7岁这个年龄。 虽然没有日本那么夸张,但同样可以证明“丧偶女性最长寿”这个观点了。 至于个中原因,我分析主要有以下3点。 第一,少了不愉快,情绪更好 如果夫妻感情好,那大多数人面对老伴的离世会非常悲痛;但如果感情没那么好,或者这段婚姻本身让女性受了很多委屈,造成很多消耗,伴侣的离开,可能更是一种如释重负。之前在凤凰网上,看过一个80岁奶奶的受访视频。 在采访中,奶奶说:“现在我一个人生活了,经常会担心自己摔倒没人知道。” 但即使如此,当记者问会不会怀念老伴时,她还是连连摆手,表情痛苦。 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带给人的伤害,可见一斑。 第二,多了自由,能更好地为自己而活 之前有婚恋机构给出数据,80%以上的老年单身群体有再婚意愿,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男性,女性在这方面兴致不高。 有些受访女性甚至直接表示:“为什么要再找,伺候人还没伺候够吗?” 我们这代人且不论,但是上一代人,大多的确都是女性操持家事、关怀家人居多。 再加上男性吸烟酗酒等不良嗜好更多, 身体衰老也更快,也难免更需要女性花费精力照料。 无形中,很多女性就这样被“枷”住。

史冬英
在咨询中经常遇到这样的困惑:某某好朋友跟我一直特别好,但是最近好像不一样了,我想找他干什么,他经常说有其他事不能陪我,我觉得特别难过,感觉他不像以前那么在意我了…… 这样的情况也会出现在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同学/同事关系等各种关系中,每当发生这种情况,当事人都会心里很不舒服,感觉自己被抛弃了似的,有的人会怨恨对方,还有的人也是埋怨自己。 但这样的情况其实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是因为我们内心产生了占有欲,而这种占有欲是对关系极大的破坏。 所谓占有欲,本质上是一种控制,而没有人愿意被控制,一旦对方感觉他对你怎样不再是一件可以自由决定的事了,比如如果拒绝你,你就会显得很失望、很委屈,或者很愤怒,那么对方大概就只想逃离你了。而更有意思的是,你觉得你在控制别人,但你其实也被控制住了,你在过度依赖这段关系。 那么如何处理占有欲呢?可能你需要知道两件事: 第一,你只能拥有一段关系,但你不可能占有关系中的人,因此在关系中我们只能去珍惜彼此互动的体验,而不能试图控制对方成为你期待的样子。 第二,关系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当别人有时候拒绝你,甚至有一天离开你,这不是你的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需要和人生轨迹,不必把什么事都联系到对方是不是重视你,你是不是不够好,这没有什么必然性。如果你无法接受这些,那可能说明你需要个人成长,不再把对自我的评价建立在他人和外界的反馈基础上。 所以对待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体验——体验好,值得珍惜,体验不好,也可以离开。我们从来都有选择的权力,但我们不是神,因此请不要试图改造和控制他人,除非你想破坏关系,并让自己伤痕累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