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想到外面全是人,我还是自己不敢走出家门。我原先敢自己

匿名
我一想到外面全是人,我还是自己不敢走出家门。我原先敢自己走出家门。我在家呆着很长时间,我就不敢自己走出家门了。我怕人,我怕人的目光。外面人多我不舒服,我就躲在家里。我选择在家呆着也是一个错误。因为我天天不见人,我的性格越来越古怪。人是群居动物,人是活在人群中的。我怎么才能靠自己走出去,不去依赖别人。我老是靠别人。可是我靠别人,别人时间长了不耐烦了。我想靠自己走出去。我老烤别人,带我出去。看到的人都会瞧不起我。我想靠我自己走出去家门。我想以后去别的城市旅旅游。可是我完蛋到连家里都不敢出去。我克服不了这种恐惧。我选择天天在家里呆着,时间长了。我就不敢自己走出家门了。

9温暖
15回答
邹莹
温暖了
评论
首先从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开始吧,你发现没有,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包含“我”,你试着多关注一下周围的人,不要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就可以和周围人相处慢慢融洽起来

那外面人少的时候出来走走?

一步一步来,放轻松,多给自己一些鼓励。你已经很不容易了,谁能明白你内心的煎熬呢。要不从小目标做起,比如先下一层楼梯这种类似的。

要不就慢慢来吧。比如从下一层楼梯开始,多给自己加油打气。

道理都懂,知行合一,鼓励自己行动起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s
其实客观来说我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成绩很好(211本)长得也还行 很会拍照 性格很好 交际很广多才多艺属于高中的风云人物。但我也知道自己有点胖 性格也比较强势。我对于自己体重这件事情 耿耿于怀 我一米六一百二十斤。 其实平常还好。我顶多是会在心里暗暗地觉得自己不如身边的美女朋友 然后有些自卑 但是一旦遇到喜欢的人 遇到和感情有关的事情 我就会受这个影响非常大。即便客观上对方其实各个方面都不如我 但我还是会觉得我配不上他。我会觉得他不喜欢我是因为我太胖了 是因为我不够好看。而如果是一个各方面条件都还可以的人 我会从一开始就不去接近他 我会觉得我根本就和他不是一个层次的 我会在心里好像默默有个排行榜一样 比如这个男生属于前20%的男生 而我自我认知觉得起码有一半的女生比我好 我会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他。但清醒的时候我又会觉得自己特别好 因为我知道我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但我对于我的外貌身材是真的深深的不自信。 所以在和我有好感的人接触的时候 我总是会被对方牵着情绪走 会患得患失 会因为他干不了其他的事情。我把感情看得太重要 我知道自己赋予了对方他本来不应该承担的责任 但我还是忍不住失望。从而我会更加自卑 更加觉得是自己不够瘦 不够好看。我会觉得朋友夸我都是因为我们感情好 其实他们也觉得我很胖 觉得我配不上别人。然后我会从心底里觉得我曾经夸自己的行为都很虚假很羞耻。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朋友说让我自信一点,可是这个真的好难做到,我在尝试减肥,但一时半会也没有去的成效。 我尝试过分析原因,我想起来很多,想起来第一段恋爱对方对我说的那些明里暗里贬低我的话,想起来父母有时候以开玩笑的语气告诉我“我虽然不算特别好看 但也不丑呀”“你只是微胖 你又不胖” ,想起来朋友有时候好像说漏嘴一样的实话,我总是对他们的言行很敏感。但我觉得这都不是根本原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还特别注重异性对我的看法,他们真的很容易影响我的情绪,尤其是我有好感的异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