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原本是想找个工作过渡一下,就去应聘了门槛低的催收公司,入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原本是想找个工作过渡一下,就去应聘了门槛低的催收公司,入职四天就被经理约谈(起因是前天请了假,今天请假是因为有另外的单位邀约我面试),感觉那个经理似乎阅人无数,看出来了我已经跟社会脱轨了,就问我脱产几年没上班了,但我只能撒谎说只脱产了一年。其实我已经四年没上班了。而且还说什么我只关注自己,精神上不健康,询问是否有抑郁症之类的。他跟我沟通几句就觉得我不太适合这份工作,有让我走人的意思,我说了很多好话对方才同意给机会。我感觉我作为一名新人在这个公司确实没什么优势,资质不行,年纪也不算最年轻的。要不要主动离开呢

6温暖
22回答
张雪娃
温暖了
评论
47"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10个月前
就算退出也不是退回去继续当家庭主妇,我会重新选择工作

要不要离开取决于你自己想要达成什么结果。

既然是“说了好多好话,对方才同意给机会”,那就珍惜机会,既来之,则安之,好好努力。

不论自身存在什么问题,只要敢于面对和正视这些问题都是可以改善和解决的,同时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你的工作和生活才能顺顺利利,勇敢迈出这一步,改变才是幸福的开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珍珍
去年曾和一位心仪的精神科副主任医师聊天,我曾说过,不管是父母双方的哪个亲属,我都可以做到原谅,希望有天我可以笑着讲我的经历,而不是哭到哽咽。事情过去马上一年多了,我曾经被折磨的病痛,还有总是萦绕心头的事,也渐渐消化中。对于我被诈骗的事,只有我的家人和我的心理师知道。我的心理师也在竭尽全力的劝导我,曾想逃离这个我感觉不到爱的家庭,却也是因为妈妈的话,渐渐放下心结。还有我的大姐,也没有通过家人,跟自己的伴侣结婚,还孕育一子。家里的妈妈似乎就能包容她的一切,早早的就打算去看她,甚至于买了很多鸡蛋和红糖。爸爸觉得妈妈太有主意,没有经过同意就买这么多鸡蛋。而我是这么想的,这是一个多年精神病母亲,觉得这是她最能拿出手给孩子的爱。 还有继我大姐二婚这事,我在二妈老人家说,她不应该如此轻信男人,认识不久就给他生孩子吗?生了孩子,还得上班,留爸爸看孩子,他还没有班上,男方没有帮忙的老人。而对妈妈说,两个人得一块上班赚钱,孩子一起轮流看。最后我实在忍不住了,跟妈妈讲实话,他没有班上,只靠姐一人赚钱养家。然后跟三妈说,我姐的孩子,她该一门心思想着赚钱养家。可是,夏天我们去给她过满月,她就曾给饭店上吃饭,不给父亲留面子,批评自己的爸不如二爹。我听到这样的话,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不舒服。我以为我能原谅家人的亲人,但自己姐妹这关就过不去了。是我不够大方,过于小气狭隘吗? 后来,家里今年我的表姨和表姨夫就来看妈妈两趟了。因为妈妈高兴,我也没有说极其让人家下不了台的话。要是爸爸在。估计就会用他们老一派说话方式。最后,我说的话,还得让人佩服我的爸爸妈妈是怎么把家里的孩子养大并成才,还要给病人看病。70多了,还要起早贪黑。 表姨鼓励我去看我的三姐,那个在我还是儿童期的我伤害我的她,我能原谅吗,我看了看妈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活着,而且活的更加的耀眼,曾经的理想也要一并实现。就算是姐妹的纠葛和伤害再多,我也不会怕。现在阶段是这些事,我一个人隐藏着,未来一定会有一个人,陪着我走过极其温暖而热爱的生活。

小笛
《财富与自由》 今天突然好像有很多话要讲,总觉得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现实层面,满足于生存的一切基础物质需求,吃,穿,住,行,每一项似乎让我们有不同标准又有无限追求,除了满足于我们基本生活保障,它还在表达一种更大的欲望和追求,这些欲望的底线和标准不仅仅表现在成人世界的价值观里,更能折射出我们内心深处对世界的表达,对自我价值的肯定和渇求,还有我们对获得情感的表达方式的认知,如果用一种万能的方式来实现它,也许那就是拥有更多的财富。 我们从小到大所受到的教育和影响,就是对于教育本身的追求,似乎有了高学历,就有起马的人生生存保障,不是它不对或怎样,而过于对它的追求,可能会让我们迷失对未来的恐惧和欲望里,它可能让你在成长的环境中,用大量的时间用于知识的追求,而忘记了生命更重要更丰富的东西,一起谈笑风生谈天说地,一起家务洗衣煮饭拖也地,一起开心旅游看世界,一起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它的风轻云淡和力量,一起发明创作解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等,这些家人的亲情互动陪伴温情和丰富的生命体验将对我们未来一生产生重要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思维和情感模式还有工作和事业,知识是从学习中获得基本认识的方式之一,而智慧需要丰富的人生生命体验和创造不断的积累和沉淀。 如果有一天我们人生迷茫不知所措,也许应该停下脚步,认真审视我们的过往,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凝望是什么,是自由,是财富,还是那颗需要被我看见的心。财富让我们可以过相对安全舒适的生活,自由也是过一种被生活滋养的方式,财富和自由都是让我们心灵得到慰藉和滋养的基础,如何平衡他们,是我们应该思考要过怎样的人生和用什么样的方式生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