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直从事托福阅读老师的工作,工作不温不火,北京花销大,加

匿名
一直从事托福阅读老师的工作,工作不温不火,北京花销大,加上自己不会理财一度陷入消费主义陷阱,不仅入不敷出,还常常需要父母帮助。 去年因为一个学生接触到产品设计,忽然发现这是我一生所爱,我应该转型从零开始吗?93年的我会不会起步晚了?

9温暖
2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评论
32岁转型产品设计不晚,但是还是建议先了解下岗位需要的核心知识、技能,从业者需要的能力、素质这些信息,让自己有合理的计划。或者从兼职开始,让自己的转型之路更稳妥。

支持你,热爱是会让你有源源不断地动力。

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你确定是自己喜欢的,是非常有前景的项目就可以做

我38岁那年,遇到一位了不起的书法家,心生羡慕。吃饭时礼貌性问一句:曹老师,您写字多久啦?曹老师笑眯眯地说:就跟你一般大的时候。我当时没想到学书法。后来一个月之后开始学习,四十岁那年入省展,加入省书协。现在书法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经常想起曹老师笑眯眯地说,就是跟你一般大的时候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六日
我有一个闺蜜 是去年6月认识的 我们非常志同道合性格经历很像聊的来很快从好朋友变成闺蜜 此前我还有两个闺蜜 我对她甚至好到超过我所有好朋友家人 我无论心情再不好我也会秒回她消息关心她 有啥好吃的好玩的开心的难过的都想到她 我们之前在学校有一起送外卖 去年暑假也一起在工厂上班 连现在实习也在一起教小学生 住宿也一起 本来以为距离越进会越好 可是我总感觉从上个月来 好像很多都变了 感情莫名变淡了没有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说 最主要的是我现在给她发消息她不是不回就是很晚回或者只回几个字几句话 我理解她备课和教学生心情不好压力大 她也说过更年期不想说话 我们同样要备考教资 她考幼儿园 现在只差一门 我考小学要重考两门 而且我还是教4年级 我一样啥都不会 她好歹还能跟孩子玩得好管的来 谁压力更大 再说我不是比谁压力大 我只是觉得心态应该好点 至少心情尽量不带给身边人吧 而且还是那么在乎她的闺蜜 她是几乎每天 导致我一回去就很压抑 最近跟她待在一块也不自然了 本来我就有心理问题了 我也是努力在自愈 她之前在学校食堂兼职还认识一个阿姨 确实对她好到没话说当女儿一样好 前几天聊天她甚至还说而且我和傻姨认识的还比你早 她才是我闺蜜呢 还有一句说别说是我父母了 连你都不一定能做到给我买东西还一直帮我拿着那些的 这两句话听的我很伤心 我对人好是好到极致的 而且长久不会忽冷忽热 她认识的阿姨能做到对她的好除了现在我没钱其余我一样能做到甚至做的更多 结果呢 就说昨天 她给我发消息问我事情 我看到就回顶多晚点 我回完她就没回了 接下来我还给她发我下午吃炸扁食肚子胀气想吐 然后是到隔天都不回的 就算忙着做题看书备课跟家长沟通 就算我们关系好到能用意念回复 也不能全无回应吧 谁受得了每天这样 就好像在跟空气发消息 我想回就算再忙在洗澡上厕所吃饭也能回 即使心情不好好歹我也发个表情包 她下班后也是跟上个月刚认识的一个同事阿姨在吐槽压力 那个语气 小宝 我今天咋样咋样 跟我从上个月开始就从来没有那么亲密动作过 真的觉得落差很大而且很难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