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样的状态有什么坏处呢,我感觉就是很累
匿名
这样的状态有什么坏处呢,我感觉就是很累
12温暖
30回答
王栋
温暖了
#
压力太大怎么办
评论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闲下来会有负罪感,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咨询师
袁力红
3年前
闲着就有罪恶感, 你犯了什么罪呢? 犯罪了会被判处什么刑罚?
咨询师
李梦如
3年前
你给自己的要求太高,稍微放低点要求,减少精神内耗
咨询师
赵菲
3年前
您好,我是菲菲老师,您希望我怎么称呼您? 我看了您的描述, 这种负罪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如果是负罪感,是什么样的声音在说着什么样的话呢? 以往您有这种感觉时会如何做呢? 私聊发您方便的时间,咨询时细聊。 可预约时间段: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30、晚上20:30-22:00。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内在严厉的自己不允许现实的自己懈怠,一旦现实的自己休闲一下,内心就充满愧疚感、不安感。这需要对内在自己疗愈,从没从这种受困状态里解脱出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Kxmn
跟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多了,不久之后就是男朋友爸爸的生日,男朋友想把我带回家见他父母,可是我父母还不知道我男朋友的存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我男朋友大我12岁,经济也不是很好,外貌上也没有我高,所以一直没敢告诉我爸妈,但是男朋友爸妈那边知道我的存在
小BB贝
我相信爱,也相信将有一个人会爱我,但我不相信爱情会永恒。我见了太多破碎的感情,也经历过一段从爱到恨、互相讨厌的感情。或许有一天,我会重新爱上一个人,但估计很难,因为我不知道如何接受和面对爱情过后的残局,也无法再承受一个曾经这么亲密的人会离开这件事,即使我们不再相爱。或许我没做好恋爱的准备,又或许,我就是适合一个人。
猪猪
有个同届的女生,成绩很优异,全校第一。我总是想成为她,经常看她做什么就做什么。现在她从浙江大学保研考入北大了,而我还在普通二本整天摸鱼打滚。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放弃和她的攀比,不要再过这种活的很累的生活。
单身的苦
请再说一遍我爱你 布朗宁夫人(英国) 说了一遍,请再对我说一遍, 说“我爱你!”即使那样一遍遍重复, 你会把它看成一支“布谷鸟的歌曲”; 记着,在那青山和绿林间, 那山谷和田野中, 如果她缺少了那串布谷鸟的音节, 纵使清新的春天 披着全身绿装降临, 也不算完美无缺, 爱,四周那么黑暗,耳边只听见 惊悸的心声,处于那痛苦的不安之中, 我嚷道:“再说一遍,我爱你!” 谁会嫌星星太多,每颗星星都在太空中转动; 谁会嫌鲜花太多,每一朵鲜花都洋溢着春意。 说你爱我,你爱我,一声声敲着银钟! 只是要记住,还得用灵魂爱我,在默默里。
单身的苦
“爱”的源头是源自内在,只有学会如何“自爱”,才能具有真正爱别人的能力,否则永远给予别人的爱都带着索取和抓取,最终带来失落与受伤。 如果心里的爱是本自具足,就是水满自溢,带给别人的都是最美好的源泉。 当你处在一个非常自尊自信安全稳定的状态的时候,你知道自己"本自具足",所以你不需要外界的东西来证明自己,这个“来不来都行”指的是外界的证明“来不来都行”。比如你知道你值得被爱,所以你不需要通过刻意证明你值得被爱。 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你是什么,你彰显什么,你才会看见什么。世界就像一面镜子,映出你的内心世界。 本自具足是佛家术语,个人觉悟达到圆满。 出自六祖何期自性,本自具足。有佛性便是最大的修为,觉察到佛性,便是觉察到原本存在的自性之光,觉察到每个人心中内在的上帝。由此方能更好的自爱及爱人,不再向外索取。 本自具足,意识到自己什么都不缺少,由此不需要向外界索取能量,本身就可以散发光和热,自成小宇宙。结合现实,就是说这个人把自己的心照顾的很好,内心有太阳眼里有光,并且感到自我满足和由衷的喜悦,同时可以散发光和热去温暖周围的人。这样就是一个独立而完整的人。 通俗的讲,具足就是本来圆满,也就是本自具足,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完满不缺无缺意思就是说,一切事物都具备其最根本、最完美的本质。 生活中的大多计较,都来源于自己认为自己缺这个缺那个,不然我就会有什么下场。然后产生资源的争夺,小到几十块钱,一句冷暖的话语,大到房子车子。 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原本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众生诸佛不相侵,山自高兮水自深。万别千差明底事,鹧鸪啼处百花新。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爱你
我应该觉得骄傲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