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样的状态有什么坏处呢,我感觉就是很累

匿名
这样的状态有什么坏处呢,我感觉就是很累

12温暖
30回答
王栋
温暖了
#
评论
你好!闲下来会有负罪感,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闲着就有罪恶感, 你犯了什么罪呢? 犯罪了会被判处什么刑罚?

你给自己的要求太高,稍微放低点要求,减少精神内耗

您好,我是菲菲老师,您希望我怎么称呼您? 我看了您的描述, 这种负罪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如果是负罪感,是什么样的声音在说着什么样的话呢? 以往您有这种感觉时会如何做呢? 私聊发您方便的时间,咨询时细聊。 可预约时间段: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30、晚上20:30-22:00。

内在严厉的自己不允许现实的自己懈怠,一旦现实的自己休闲一下,内心就充满愧疚感、不安感。这需要对内在自己疗愈,从没从这种受困状态里解脱出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爱”的源头是源自内在,只有学会如何“自爱”,才能具有真正爱别人的能力,否则永远给予别人的爱都带着索取和抓取,最终带来失落与受伤。 如果心里的爱是本自具足,就是水满自溢,带给别人的都是最美好的源泉。 当你处在一个非常自尊自信安全稳定的状态的时候,你知道自己"本自具足",所以你不需要外界的东西来证明自己,这个“来不来都行”指的是外界的证明“来不来都行”。比如你知道你值得被爱,所以你不需要通过刻意证明你值得被爱。 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你是什么,你彰显什么,你才会看见什么。世界就像一面镜子,映出你的内心世界。 本自具足是佛家术语,个人觉悟达到圆满。 出自六祖何期自性,本自具足。有佛性便是最大的修为,觉察到佛性,便是觉察到原本存在的自性之光,觉察到每个人心中内在的上帝。由此方能更好的自爱及爱人,不再向外索取。 本自具足,意识到自己什么都不缺少,由此不需要向外界索取能量,本身就可以散发光和热,自成小宇宙。结合现实,就是说这个人把自己的心照顾的很好,内心有太阳眼里有光,并且感到自我满足和由衷的喜悦,同时可以散发光和热去温暖周围的人。这样就是一个独立而完整的人。 通俗的讲,具足就是本来圆满,也就是本自具足,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完满不缺无缺意思就是说,一切事物都具备其最根本、最完美的本质。 生活中的大多计较,都来源于自己认为自己缺这个缺那个,不然我就会有什么下场。然后产生资源的争夺,小到几十块钱,一句冷暖的话语,大到房子车子。 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原本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众生诸佛不相侵,山自高兮水自深。万别千差明底事,鹧鸪啼处百花新。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