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与乐为舞,提升自身内在的正能量。 带你赚钱的人,约你学习
白雪峰
与乐为舞,提升自身内在的正能量。 带你赚钱的人,约你学习的人,和你谈人生的人,和你聊理想的人,处处为你加油打气、希望你越来越好的人,这才是贵人。 远离那些偷走你能量的人。故意在人多的时候训你的人,是做给别人看的,你别往心里去,他是小人,在没人的时候才骂你。 千万要记住,真正的贵人,会鼓励你,指引你,帮助你,能开拓你的眼界,纠正你的格局,带给你正能量。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娟丽
虽然我们都知道自己是自己的主人,但人在情绪之下往往容易迷失,归根结底还是要把握好情绪,因为情绪稳定,心态平和的时候人才有力气生发智慧!
刘小丰
卡尔·荣格,著名心理学家。他曾说,我们的外部境遇是内心世界的向外投射。 如果能多看看我们的内心世界,把自己的人格统一起来,就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具有全然、合一的感觉。 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些荣格的经典语录,愿你在面对人生的苦难时,可以拥有智慧,以及哲学式的耐心和坚定。
袁燕
我为我而活,你为你而活。 我活在世界上,不是为了满足你的期待。 你活在世界上,也不是为了满足我的期待。 你是你,我是我。 如果我们能偶然相遇,那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但如果我们没能相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选自《格式塔的祈祷诗歌》
彭珍珍
有的人在婚姻中特别焦虑。 会持续向伴侣索爱,渴望两个人时时刻刻黏在一起,期待自己的感受被看见,想要彼此有很高的情感浓度。 这类人往往缺乏安全感,属于焦虑型依恋。 因此,就想要伴侣时刻陪着自己,及时回应自己的消息,重视自己的感受和情绪,她们会通过伴侣的反馈来确定自己的重要性。 而持续地索爱,会让伴侣感受到失去了自己的空间,感受到两个人牢牢地绑定在一起。 在两个人相处的前期,彼此都会觉得开心。 缺乏安全感的一方,会表达自己对伴侣的需要,在需要被满足的过程中体验到被重视,觉得自己被爱着; 而伴侣从付出的过程中感知到自己被需要,就会从认为自己是一个很有价值、被别人需要的人,产生自我认同感。 一方提出需求,另一方主动满足,形成平衡。 可长期这样相处,付出的一方必然就会觉得累、压抑。他会感觉自己在持续为伴侣服务,一直是他在输出爱、提供能量,会越来越疲惫,逐渐就会远离。 这类感情短期会幸福,可时间一久,他就会有逃离的行为。 而缺乏安全感的人,看到伴侣开始逃避、抗拒付出后,内心的需求就会得不到满足,会觉得自己被抛弃了,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就会责怪伴侣不够爱自己。 在她的视角中,自己依赖和需要就等同于深爱着伴侣,她会认为自己很爱另一半,失去他就等于失去了全世界。她觉得自己对伴侣那么爱,可是另一半却不回应、逃离,就会认为自己的深情错付,感受到很痛苦。 其实,并不是她很爱另一半。 如果换了一个人,彼此步入婚姻,这类人依然会重复这种相处模式。 原因是,她自身缺乏安全感,在感情里格外依赖别人,会渴望另一半补足自己的安全感,给她提供爱的能量。 因此,她在感情里的角色必然会成为“索爱者”。无论另一半是谁,只要想让这段关系存续下去,他必然就会成为“爱的提供者”,而彼此也一定会形成“索爱-提供爱”的相处模式。 感情长期发展到最后,另一半也就大概率会感受到压抑,失去了自己的空间,而产生了逃离的行为。 缺乏安全感的人,需要意识到:过度的需要并不是爱。 反而如果你过度地依赖一个人,就会导致彼此形成负向的相处循环,让婚姻一步步走到尽头,感情逐渐破裂。 爱需要自立,也需要给彼此制造距离和属于自我的空间,过度的依赖和需要必然会带来压抑的感受。 而这类婚姻,想要过得幸福,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自己补足自己的安全感,疗愈原生家庭的创伤,学会自足、自爱,保持夫妻之间的边界
李敏
别怕这个词,博弈不是欺骗,而是智慧的较量。想要真正抓住对方,就得在某方面比他更强、更稳定,或者给他一种“抓不住却舍不得”的感觉。女人的温柔可以化解刚强,但前提是那份温柔,来自一颗稳定、笃定、不焦虑的心。
孙三丽
你身边有没有一种人, 喜欢对亲近之人的事情刨根问底, 美其名曰:这是关心, 其实说白了, 这不是关心, 更不是好奇, 而是自己没有安全感, 怕对身边人失去掌控权, 这是控制, 但是总以爱的名义要求你, 限制你,干涉你。 这是他/她的不安全感投射到你身上, 换个理由对你的控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