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天天生闷气,真的会致癌。人到中年,一定要警惕“癌症性格”

王倩倩
天天生闷气,真的会致癌。人到中年,一定要警惕“癌症性格”,不要太善良,不要把好情绪都留给别人,把所有坏情绪,像埋雷一样,一个个埋在自己身体里。情绪,总要有出口,要么身体,要么精神,请允许自己间歇性发疯。 人活着,肆意一点,没必要长时间情绪稳定。情绪,从不是洪水猛兽,压抑情绪才是。总要找一个地方,把痛苦都哭出来,总有找一个空间,尽情折腾,把委屈都倒出来。全身黑能量太多,极致的发泄,就是极致的治愈。 不要等到进了医院才懂,这一生被辜负最狠的是自己。不要让自己太懂事,不要对自己期望太高,不要什么事都压在心里。流眼泪,是倒苦水,大吼大叫,是释放黑气,永远记住,跟小命相比,体面,不过是枷锁,毫无用处。人这一生,心无挂碍,才能健康自在。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史冬英
关于这个问题,大多数人的理解是,心里缺爱的人没有底气,因而容易自卑、敏感、脆弱,在许多方面都表现得退缩回避,总之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这个理解可能在大部分时候都是对的,但如果你见的人足够多,你就会发现,很多在某些领域非常卓越的人也是内心缺爱的,而你如果去问他们是如何取得这些成就的,他们的答案可能恰恰就是心里缺爱。 从这个角度来看,缺爱不应该为我们的“一事无成”“无所作为”背锅,尽管我们确实需要一个让自己心安理得的借口,而缺爱确实看起来是个不错的理由。 那么真正的答案是什么呢?事实上,心里缺不缺爱的最大区别在于你能不能放过自己。 在我们顺风顺水的时候,缺不缺爱都无所谓,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缺爱的人有时候更有动力去做一些事,去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当我们遭遇挫折失败时,当我们无论付出多少努力都无法实现预期时,心中有爱的人能够一笑而过,要么重新再来,要么随它去吧,而心中缺爱的人就很难做到云淡风轻,他们要么陷入深深的自我否定中不可自拔,要么直接崩溃,自暴自弃,甚至一蹶不振。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爱的人更容易幸福了吗?是因为他们更能够接纳自己——我好也行,不好也行,我就是我,这实际上是一种心灵的自由,有了这种自由,人就可以更加灵活、更有弹性;反之,那些心里缺爱的人,他们往往无法接纳全部的自我,因为缺爱让他们内化出了一个苛责的、批判的自体客体,不论是小心翼翼地不去碰触,还是拼尽全力试图掩盖,但终究这部分就在那里,它像一颗地雷,不定什么时候还是会炸的。 最后,如果你是那个缺爱的人,当你理解到这些时,希望你可以从此刻意练习,给自己更多的接纳,当然最好是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