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时间不语, 却回答所有问题, 我们能做的是, 认真写下答
楚成华
时间不语, 却回答所有问题, 我们能做的是, 认真写下答案。 煮饭需要火候, 成长需要时间, 别总盯着失去的事物, 数数眼前拥有的东西。 真实一点,简单一点, 反正这世界, 我们只来一趟, 好运相伴,活力满格, 且忙,且安,且从容。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于伏海
祝云慧
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如果一个孩子在愉悦中度过童年,那他会自然生发几乎所有的人类美好品质。比如独立思想、创造力、热情专注、同理心,并且成年后继续给自己创造舒服的人生,持续感受到幸福喜悦。” · 鲁迅先生早看透了:“童年的情形,便是将来的命运。”快乐不是纵容,而是孩子精神世界的第一捧沃土。快乐童年存下的不是知识,是“心理资本”——那是他未来面对世界时,口袋里最硬的底气。
杜继锋
一个好父亲能够看到并接纳自己内在未长大的小男孩,所以他不会通过巨大的外在成就来掩盖小男孩的弱小和无助。在他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他不害怕孩子气的玩耍会动摇他不稳定的所谓男子汉气概。而缺席孩子成长过程的父亲就恰好相反:他们需要太多的金钱地位和荣耀等,来弥补自己人格的发育不足。在这个意义上,孩子就是镜子,可以照见父亲人格的形状和成熟度。
那晓旭
活在状态里的快乐 要比活在目标里的快乐更长久、也更踏实。
吴英梅
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吗? 你是否考虑过, 有可能还有另外一种, 不曾想象的惊喜。
张菊兰
失去价值感的逻辑 一个人在体验到没价值感的时候,他所使用的逻辑就是: 外在发生了什么,代表了我不够好。别人对我做了什么,就是因为我不够好。我做了什么,有了什么,没有什么,统统都是我不够好。总之,只要一个事不是我理想的样子,那么原因只有一个,能说明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不够好。 在这个逻辑的加持下,有人想证明自己不够好,简直是太容易了,比如说: 如果别人不开心,就是我不好。 如果别人嫌弃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别人指责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事情没做好,就是我不好。 如果我迟到了,就是我不好。 如果他抛弃了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他出轨了,就是我不好 你可以检查一下你是否有这样的逻辑,以至于不知不觉的让自己的价值感缺失了。 方法就是找到某事A背后的象征。你可以这么问自己: 某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某某说明了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