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良药不如良境, 医身不如医心。 百病从心生 医生看病
郝文英
良药不如良境, 医身不如医心。 百病从心生 医生看病如此,心理咨询亦是如此。 特别是青少年患“病”,一定要去看看家庭里是谁真的“病”了。 看“病”不仅仅在“开药”,如果环境不变,致病因素没变,“病”会反复,不是药不行,是环境不行。 大医精诚
2温暖
0回答
郝文英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尤四海
此生牢记:和平是先辈先烈们打下来的,趁着年轻,抓紧时间成长,努力创造新的人生。
陈晓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成了自己最严苛的审判官。 一件小事没做好,便反复在脑海里回放细节,揪着那点失误不放;别人一句无心的话,会琢磨许久,猜度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明明已经筋疲力尽,却还逼着自己要更努力、更优秀,仿佛停下来就是罪过。 日子就在这样的自我拉扯里,变得越来越沉重。情绪像一团乱麻,越理越烦,那些没来由的难过、焦虑,像潮水一样涌上来,压得人喘不过气。我总在问自己,为什么不能放过自己? 其实,我也会羡慕那些活得松弛的人,他们允许自己犯错,允许自己偶尔偷懒,允许自己有做不到的事。而我,却把“完美”两个字刻在了心上,用它来丈量自己的每一步。 可这世上,本就没有毫无瑕疵的人生。 那些你耿耿于怀的缺憾,在别人眼里或许不值一提;那些你苛责自己的瞬间,换个角度看,其实已经做得很好。别再盯着自己的短板不放,别再用别人的标准来框定自己,更别再让那些负面的情绪,耗尽你本该快乐的时光。 请放过自己吧。允许自己偶尔的软弱,允许自己有不完美的地方,允许自己停下来,好好拥抱一下疲惫的自己。 人生漫漫,不必事事较真,放过自己,才能与生活和解。
徐璐
你是不是也这样?总是被忽视,特别敏感,情绪容易失控,被关系消耗,像个“空心人”一样活着。那些反复发作的情绪失控,难以喘息的关系困境,背后都藏着一个从未被好好“对待”过的自己。 1.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藏着未被看见的自己. 2.关系里的反复受挫,是你的内在需求在“喊疼” 3.真正的成长,是学会“当自己的养育者”
蒋营宜
很多时候大部分人会在意别人的行为和评价。但别人的行为和评价通常地反映了他们自己的观点、情感状态、偏见或需求,而不能定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经历和观点,这些都会塑造他们对世界的看法,包括他们如何看待你。因此,当面对他人的批评或负面评价时,重要的是要记住以下几点: 1. 自我认同: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身份不应该由外界的评价来决定。你是独一无二的,拥有自己的品质、才能和梦想。保持对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的价值。 2. 不让他人的言论轻易影响到你的心情和自尊。如果感到受伤或愤怒,尝试冷静下来,理性分析对方的话语是否有建设性的意义。 3. 批判性思维,从而进行选择性的接受:对他人的评价进行客观分析,判断其是否基于事实和逻辑,还是仅仅出于个人偏见或情绪化的表达。不要轻易接受没有根据的批评或赞扬。 5,社交圈子的选择:围绕自己建立一个积极正面的社会支持系统,与那些能够给予你正能量和支持的人交往。远离那些总是贬低你或者让你感到不舒服的关系。 6,内在力量的培养:通过冥想、阅读、锻炼等方式培养内心的平静和坚韧,使自己在面对外界压力时更加从容不迫。
刘淑珍
跟伴侣观点不一致时,改如何与伴侣相处呢?
1.提醒自己:观点不等于事实.
2.透过观点,看ta背后的正面动机.
3.接纳对方跟自己的观点不一样.
4.听见对方的观点.
因为不同,才会成长;因为不同,才彼此需要;因为不同,才会让生活更有趣!
接纳彼此不同,享受彼此的不同,才能够真正享受到幸福!
刘保红
情绪是可以传染的,每个人都可以从对方释放的善意和喜欢中得到喜爱与尊重的信息,然后再传播给对方。多去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懂得欣赏和赞美他人,可以收获更融洽的人际关系1。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