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表扬和批评是对人最大的控制。
魏颖
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表扬和批评是对人最大的控制。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和钰蓉
所谓的边界感就是分寸,越长大越要懂得分寸。 在生活没有边界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的底线会一次次的被突破,和别人交往时你的行为也会越界,别人也可能得寸进尺,明明是自己的生活,结果好像变得自己无法掌控了。 叔本华说:"人生就像寒冬的刺猬,互相靠得太近,会被刺痛;彼此离得太远,又会觉得寒冷。" 所以保持一定的边界,会让彼此都能自由生活,也不会给彼此带来情绪上的困扰。
王倩倩
报复一个人最好的办法,不是和她嘴上斗输赢,不是想方设法的算计她,更不是和她正面斗的鱼死网破。 你要知道,回应她就是在给她提供情绪价值,想着她就是在给自己二次伤害,起心动念都是在持续消耗自己。 生活中,我们时常遇到了小人,烂人,垃圾人,被他们伤害,算计,欺负,践踏。 最好的报复方式,不是跟他们在嘴上辩驳,也不是处心积虑的阴他,更不是豁出去跟他鱼死网破,不死不休! 而是让自己成为一团深邃的棉花,把它当做空气,不要让它干扰你的任何情绪,占据你的一点点思想空间。
罗鑫
判断两个人是否要一直走下去,有一个标准很简单:跟这个人在一起,你有没有成为更好的人?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应该自己先照顾好自己的生命,能够独自面对人生,处理好自己生活,然后再去组队。
王倩倩
日子就像书里写的,认真干活、守住心里那点喜欢的事,慢慢就会发现,平凡日子里也能长出属于自己的光。
史冬英
今天看了一个小视频,是我以前没有想到过的视角,分享给你。 视频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家?可能传统认知里,家就是爸爸妈妈和孩子,或者再加上爷爷奶奶这样的一大家子,但视频里的观点是,对于成年人来说,你就是家,你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这里的家是区别于家庭的,家庭是社会结构单元,无数家庭形成社会组织,但家,是一个人的心理边界,边界内的部分就是家。 理解这个“家”的概念是很有意义的。 首先,一个人成年就意味着你必须先建成一个自己的家,你不再是父母的一部分,你的内心世界已经要自立门户了。这不意味着你和父母亲人就不再有连接,而是意味着你要为自己负责了,你是一家之主。 其次,你如果想要再组建家庭,那将意味着你是在扩展你的家,你在寻找合伙人,而不是让另一个人给你一个家,或者寻找另一个家。你要做的是主动选择那个适合的人,而不是融入或者依附于另一个人的家。 这么说可能很抽象,参考现实会更直观。其实现在很多人即使成家(庭)了,但他们依然没有建立起自己的家,要么挂靠在自己的原生家庭里,要么指望着伴侣给自己一个家,结果是“产权”不明晰,纠纷不断,他们还很委屈,好像自己很命苦,哪都靠不住。可是你都成年了!什么叫成年?不就是要开始扛起一个家了吗?你可以寻找帮手,但你已经没有资格再待在别人撑起的家里了,否则你只能受憋屈,甚至被驱逐。 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确实不容易,但那是你可以说了算的地盘,就凭这一点,还不值得你拼尽全力吗?加油!
那晓旭
焦虑并不是一件坏事,往往聪明又负责任的人特别容易焦虑,因为很有责任心,所以要求高,对自己、对别人、对事情都要求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