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恶意揣测后怎么进行心理回应
匿名
被恶意揣测后怎么进行心理回应
8温暖
1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7个月前
40"
咨询师
王莉
7个月前
信息太少不好回答,最重要的是,你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目的不同回应方式就不同
咨询师
曾广胜
7个月前
不要回应恶意,不要向攻击者认同。
1
咨询师
任思贤
7个月前
一.快速稳定情绪:切断情绪绑定:1.生理暂停:当感受到攻击时,先深呼吸10秒(吸气4秒,呼气6秒),打破“被刺激-本能反应”的循环,恶意揣测往往是为了引发你的失控,延迟回应即是夺回主动权。2.认知隔离:内心默念:这是对方的议题,不是我的真相。将恶意解读看作对方内心世界的投射,而非客观事实。
咨询师
王洪岩
7个月前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阿布
被家里人刺激 我从一开始的自残,用拳头疯狂锤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哭 慢慢的变成了嗯开始砸东西,毁坏东西 到今天晚上的想拿着菜刀来砍门 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只知道好爽,不会让自己疼,尤其是毁坏东西很爽 哈哈这么下去我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这算什么?
逃跑
小时候父母就说如果生下来不用养多好 直接扔到学校 在很多亲戚家住过 吃百家饭长大 总是寄人篱下 没有安全感 也不知道什么是有安全感
酱
我和爱人在一起5年了,刚结婚的时候很多矛盾,都是来自于婆媳矛盾,还是一个事精公公,导致感情出现问题,婆家重男轻女严重,怀孕时就去算命,说我怀的是女孩,导致怀孕对我没有关心更别说照顾,我也一直在娘家。吃住用,都是我父母的,他还常对我说他父母都不容易,难道我父母就容易吗?结了婚还还带着一家人在娘家吃住用,至少他父母结婚后就不管不问了,后来因为这些事情也一直都有争吵。我基本和他家父母没有往来,包括孩子去他家我都介意,很厌恶这样的家庭,19年过年大闹了一次,基本到了离婚的地步,后来虽然没吵架了,但是一直也有膈应,直到前两日还是因为一些原因出现了争吵。因为两地分居,聚少离多,我发现他给别的女人发信息问对方回家了吗?现在他每次回来我也不太想和他亲密,心里也有点嫌弃还有主要原因是感觉自己也没什么需求,生了小孩大不如以前了。这次吵架他把所有的过往都翻出来,以前都是我做这种事情,说好不再提以前的事。每次因为他家吵架他都说我的不好,从来不觉得是他妈做错了什么,说错了什么。要不是小孩,我都没有坚持下去的理由,老师,你说我应该怎么办
mm
为什么很多人都这么自以为是?为什么这世界上SB那么多?
修身先修心
我一直都觉得我是个豁达的人,我朋友很少但我庆幸我有一个十多年的好朋友,我们很有缘,我们上一个小学一个初中考上同一个高中,现在又成为了大学校友。但我发现我怎么努力都不能和他一样优秀,我家里人劝我说他家里有学习的基因,所以比不过是正常的,但我不想比较,至少我不想和他比较,他主动和孤寂的我交朋友,或许他不记得了但我一直都记得这件事,这是我们的开始,现在我看着他去更好的学校读书,交了优秀的女朋友,这种心情在他跟我说要把女友从外地带来和我介绍时达到了巅峰,我只考上了他的本科学校,也从来没找到女朋友,我羡慕他,虽然他可能不在乎。我想站在和他平等的位置上和他交朋友,但我一直在寻求他的认可,我想对他表达我因为嫉妒他而产生的愧疚之心,但我又怕我会失去一个老朋友,我想在他面前收起我的自卑表达我的自信,但我总是不自觉的想起我和他的差距。现在我明白了,我的豁达只不过是我在寻求平等的一个自我暗示罢了。
小柯
《令我纠结的姐姐》继续写写那个令我纠结的姐姐。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啊,就是那个比我大5岁的姐姐。 那就说说我为什么不能接受她的原因吧。 首先年龄,比我大5岁。最近我在一个单位上班,认识一个跟我同省的大哥,年近40。但是距离比较远。他就特别建议我跟那个小姐姐谈,大哥的理由就是说女生比男生大会疼人。其实每当想到这我内心的天平就会偏向小姐姐。因为成熟女生那种魅力真的摄人魂魄。就是有一种特别想扑向她的怀抱的冲动。尤其她还那么好看。 但是,我接着往下想就觉得好像不太好。就是她过去丰富的经历可能会导致我做什么对她来说都没有新鲜感了。送花?有人给她送过。为她准备礼物?有人给她准备过。我最接受不了的就是亲昵之事在我之前也有人和她做过,甚至不止一个人。我的妈啊,有时候我在设想和她巫山云雨之后我就会特别郁闷。有种隔阂的感觉让我根本放不开去喜欢她去爱她。如果结婚的话我会有一种怨气。一直有,这样对她也不好,对我也不好。还有她已经30多了,已经明显看出来就是成熟女性,没有那种小姑娘的气质。并且她长得也比较高,只比我矮一点点。所以我又设想这玩意儿我要是领着她逛街会给我一种错觉,我好像领着的不是我的女朋友,像是我领着妈在谈恋爱,或者说领着别人的女朋友在谈恋爱。好怪啊这种感觉。就是整个地生不出保护欲来,想生出保护欲又生不出来。感觉我看着她有那么点小奶狗望向主人的既视感。哈哈。笑哭。 还有在理性分析层面上,我俩年纪都不小了,我感觉谁也耽误不起。她已经快35岁,女生有最佳生育年龄,所以如果这段感情无疾而终对她来说是损失,对我来说也是损失。我们家确实存在着相互吸引我曾经试探性性地问我爸,我说找个比我大5岁的怎么样?我爸很干脆地回复我,太大了。别的也没说。 但是我们俩又存在很多匹配的地方,比如星座特别匹配,100%匹配,我很信这个。后来一查,居然生肖也特别匹配。她的爱好,外貌,身材,身上的文艺气息又是我特别钟意的。 所以,你看,我是有多纠结。哪怕星座不匹配这一点都不至于让我这么纠结。 我写下来纯粹为了分享。大家随意评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