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811 今天听课最大的感悟就是其中一个老师说到了夫君,看

琉璃
811 今天听课最大的感悟就是其中一个老师说到了夫君,看结果,做什么不重要。做到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是就是在这个点上,每次就是总希望他可以做到看到我在做什么,看到我努力,但是他往往只认为我做到了才是最大的一个结果,然后就是心里产生了很多的抱怨。今天早上他回来就说我瞌睡得很想睡觉,然后却一直在那里看手机,一直到中午都一直在看手机,然后我觉得心里就很烦躁。然后一下就想起老师教的,要觉知自己的心。不去为他的事情,他的行为去烦心,然后他喜欢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幸福就是转个弯。另外一点就是怎样看待一个缺点,怎样看待老公的缺点,孩子的缺点,在这个点上啊,我一直比较纠结。我老公对我孩子也是,我们一直就是觉得他的缺点要指出来,然后才能帮助他改正,如果我不告诉他,他怎能知道是缺点呢。然后,通过老师的课程,现在我觉得我要改变就是要欣赏优点,强化优点,淡化缺点。

4温暖
10回答
刘元元
温暖了
评论
你的觉察真好

希望新的领悟能让你更好的面对生活

多看优点,优点越来越多。非常棒啊。

琉璃
5年前
感谢老师的鼓励

琉璃
5年前
一直在进步的路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遥遥无期
同上

六和六的七
我国内比较知名的大学毕业,其实内心有点点优越感的,之前在外企担任经理以上的岗位,后来辞职相夫教子十几年,这几年投资失利把家里钱亏没了,不得已重新出来工作。 年纪大了,在一所中学从辅导员干起,基层岗位,同事都是小年轻,我觉得自己跟他们有点格格不入,他们也有点排挤孤立我,感觉校长不喜欢,对我很没有礼貌,不理不睬的。上司自身难保那种,顾不上我,有时她犯错还让我背锅,来学校快一年,上学年我们组三个人,工作还不累,今年走了一个来了半个(其实是1/4帮助我们组吧), 另外一个要读研要上学,感觉我一人干了组里至少1/2的工作,感觉上司是管不着那1/4的同事,包庇上学的同事,而我又苦又累还要背锅,每天上班就感觉胸闷胸痛,有股气顶在胸口,之前我对学生很好,今年背锅多了,感觉自己身上随时要冒火,一直强压着,最近还对学生严格,发脾气。我明白自己这样不行,每天尝试调整情绪,不出事的时候还好,但是今年事情特别多,都是把最难搞的学生安排给我,我现在其实不怕事,也有能力处理学生情绪,但是学校本身行政和制度乱,很容易背锅,背多了我不太愿意付出了,也对学生和家长苛刻起来,我明白自己有点过了,但是现在自己很矛盾,虽然基层岗位,但是待遇不错,自入职的时候学校主动给我加了比上家近1/4的工资,目前也算高薪,但是岗位内容跟岗位越来越偏,还都是难搞得罪人的事。我想离职,又不敢离职,每天压力大,每天让自己放松冷静下来。但是感觉就像堆雪球,情绪越多堆越厚,我怕我自己爆了,怎么办好,谢谢老师们。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