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总拿我做负面例子来告诫我弟,关键是我们我们都已经成年
匿名
我妈总拿我做负面例子来告诫我弟,关键是我们我们都已经成年,我是在睡觉的时候听到的。果然一给好脸色就猖狂,一边精神上瞧不起你,一边又做出恶心的行为。虽说不感到什么侮辱感,但是也是不想回家了,只是我真不知道去哪,主要是我总觉得我这样有我父母一部分的原因由于小时候的一些意外。只是大家谁比谁好呢,拿着天生优势在这说,后天不是差不多吗。困难时能去哪儿呢
8温暖
1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丹
6个月前
一切感受到的恶意都源于自己内心不强大和自己实力不够。
咨询师
朱春华
7个月前
对妈妈有愤怒是很纠结的,跟咨询师聊聊吧
咨询师
管秀琴
7个月前
成长过程都会有这种现象,尤其是多子女。父母那个年代有他们的方式,我们很难改变他们,我们只能调整我们自己。 他们本意不一定是坏的,只不过表达方式无意中让你受伤。 无法跟他人吐槽,跟平台上老师聊聊即可。
咨询师
张志军
7个月前
你好!既然成年了那就独立,精神上远离他们啊愿意的话可以和我聊聊成长自己!
咨询师
王彤
7个月前
能感受到你内心对父母的愤怒,同时也在尽量去理解他们,让自己心里感受些,也不想恨他们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粉豬
將這暖意分享出去
tw
走不出来的阴影,只需要一直往前走就会变淡吗
归寂
就用看不起我的眼神看我,我觉得有点受伤
花开花落
我爸为什么在别人面前说我不行,我们家的孩子不好,她们不行,我爸也看不起我,不给我们机会,导致我们在外人面前很自卑,然后我爸又对外人可热情,可陪笑脸了,喜欢别人喜欢的。
xf
好累 又睡不着
姝文
我现在是有点自闭的状态,天天宅在家里,躺在床上,不想下床。只有吃饭和上厕所会下床。呆在客厅也不舒服,客厅太大没有安全感,只有我的卧室床上是有安全感的。 呆在床上我就是追剧,刷短视频,也很无聊。也呆的不踏实,会批判自己。为什么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出去呢,哪怕去小区逛一圈,去做了脸,做个头发。但就是没有动力出去。 跟一个老师聊了聊,说我是自闭的状态,不只是抑郁。 似乎是的。 但是如果有人愿意带我出去玩,这个人只能是我最亲近的家人,或者有必须要做的工作让我不得不出门,我起来穿衣服、护肤,出门,也就好了。 目前似乎一直需要有个人或者有件事,把我拉起来,才能起床。 但是,就挺被动的,一直在被动等待。 在床上,每天就重复循环一样的事,似乎生命都静止了,等死的状态… 老师说,就像我小时候生下来,一直到9个月,都没有人抱我,喂完奶就放下,喂完奶就放下,没有人回应我的哭我的闹,时间长了就不哭不闹了,很绝望的感觉… 所以,到现在我也不太敢跟人冲突,害怕没有回应… 但,偏偏我老公也是一个回避型依恋的人,我婆婆也是,我女儿也是,我姐也是,好像大家都很缺爱。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到这个世界上来… 似乎一开始就是不被欢迎的意外。 我是家里的第三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打算要的,但是意外怀孕,也不舍得打掉,但是还是经历了三次差点被打掉的经历,可能是命大,还是活了下来… 但是生下来也没有人带,每天就自己躺在床上,哭也没用,没有人抱,但也不会被饿死,两三个小时喂一次奶,其实还不如饿死呢,或者流产掉,也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了,不用痛苦这么多年了。 要说我没有被父母爱过,好像也不对,在学校受了欺负,哪怕只是同桌总是跟我借铅笔这样的小事,我妈也会冲过去跟班主任老师讲,给我调座位。要说有多爱我吧,也没有,上学经常最后一个或者拖着不交学费,试图让学校减免,但是却让我很难堪,似乎从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和需要。 还有,父母经常吵架,妈妈有时候会抱着我哭,说不想活了,让小时候的我每天活在担惊受怕当中,很恐惧,恐惧妈妈死了,我怎么活下去… 小时候虽然成绩很好,但是却很害怕老师,害怕成绩下滑,不能每一次都发挥很好,每天都很紧张。 所以,到高中时期,就有抑郁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