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的最高境界,让自己感动!活的让自己内心都为之感动的样
李泽成
生活的最高境界,让自己感动!活的让自己内心都为之感动的样子!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倩倩
田大朋
人不管到了什么年龄 都要记住,言慢者贵 性柔者富,德厚者旺 允许自己做自己 允许别人做别人 身在当下,便活在当下 上船不思岸上人 下船不提船上事 勿在别人心中修行自己 勿在自己心中强求别人
谷秉红
你熟悉什么,就会被什么吸引;你潜意识里相信什么,就会吸引来什么,有几个原因: 1. 熟悉感 = 安全感(认知上的“强迫性重复”) 从小在指责、控制里长大,痛苦是熟悉的,温暖尊重反而是陌生的。 2. 潜意识里想“改写童年结局” 小时候被父母指责、否定,心里会默默想: “如果我做得再好一点,他们就不会这样对我了。”长大后遇到同样爱指责、控制的人,潜意识会启动:“这一次我一定能做好,让对方满意、不再指责我。”结果,往往再次陷入被否定、被消耗的循环。 3. 自我价值感低,默认“我不配被好好对待,觉得:被挑剔、被控制是正常的;面对真正尊重你的人,反而会不安、愧疚,觉得自己“配不上”。 4. 边界感模糊,分不清“关心”和“控制”,从小没有被教会“什么是边界” 5. 习得性的“讨好与顺从”,会诱发对方的控制欲。在关系里的模式里,你习惯隐忍、道歉、自我怀疑、不敢反驳;对方稍微指责一下,你立刻妥协、自我检讨; 这种反应会不断强化对方:“指责你是有效的”。慢慢形成:你越顺从,对方越控制;对方越控制,你越讨好。 6. 没有见过健康的关系,不知道正常的爱长什么样。很多人不是“选择”痛苦,而是从小到大没见过:不吵架、不贬低、不控制、互相尊重的亲密关系是什么样。 就像一直在黑暗里的人,会以为世界本来就是暗的。 其
冀锐敏
妈妈和孩子可以一起看一下这个话题
李荣梅
语言是文字的组合,本来是没有生命的。加上情绪,就活了。对外的表达是内在的投射。先有情绪,后有语言。没人能主动来满足我的需求。要么自己来满足,要么清楚的说出来,我要什么。如果愤怒填满心里,语言里就有愤怒的影子。如果无力应对生活,语言里就有求助的信号。读懂自己,读懂别人,真的不容易。语言可以疗愈,也可以伤人。很少有人心理的伤不是来自语言。愿我们都被温柔以待。
徐恒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热情似火的部分 不用怀疑那是生命本源的力量 只是很多人没有被现实所压制 活得更加随性奔放无所畏惧 也有很多人迫于现实收起了锋芒 而遇到热烈和被允许时依然可以绽放 如果心中有热不要害怕尽情去绽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