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世界是个万花筒, 里面装满了, 星河、晚霞、湖泊 天空、
李丽华
世界是个万花筒, 里面装满了, 星河、晚霞、湖泊 天空、绿树、鸟兽 …………… 曾记得儿时, 我们每天都在探索着它们, 带着快乐与好奇。 长大后,我们成为了一个路人, “万花”被你不经意间丢掉, 只剩下个“筒”了。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石萍
控制者控制别人的是因为自身有缺失的部分, 控制者希望通过控制来填补那缺失的部分。但是,控制别人的同时也会被对方所控制。
张丽坤
当父母吝啬给出一些赞美和欣赏,而一定非要表现出一副严厉的样子,是为什么呢? 一方面是可能他给不出来,另方面是孩子的需要刺激到了他内在的需要,即对温暖的渴望和需要。 而人格不够强大时,对温暖的需要是会让父母有羞耻感的,就只好屏蔽掉自己的温暖。无法直接表达自己的爱,也不会允许孩子向他表达温暖,表达爱。他没有能力去分享这种情感,也无法跟孩子做情感上的交流。 有一部分父母处于这样的一个拒绝性的客体状态,我们通常说的,在孩子面前会端着。为什么要端着?因为我害怕我把“我爱他”表现出来后,这个孩子就被惯坏了。这个爱的力量太大了,在他们的认知层面里面,一旦他们表达“爱”,孩子就被摧毁了。孩子长大之后就会习得一个祖传的秘籍:严肃,回避。他们学习到的就是严厉等于爱啊,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其他的爱的方式。 当你拿不出温暖和爱,甚至连孩子开心的时候,你都会忍不住想去打压。因为在你看不见的深处,那里从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欢乐温暖。在那个黑暗的角落,堆得满满的都是委屈、愤怒,以及对爱的深切渴望。 当父母冷漠地对待你的时候,你心里那么多的委屈愤怒。这个情绪怎么处理?必然要有一个防御,没有防御我们就活不下去了。那我就只能长大后像你一样厉害、强大。就是向攻击者认同:以攻击的方式对待一个人,是因为有人曾经攻击过你。这样就可以防御掉委屈和愤怒。有一天也会成为这样的攻击者,继续对待身边的人。 曾经受到的痛苦和伤害,有很多愤怒没有表达出来。当看到身边的人开心的时候,不免有嫉妒,不公平感。“我没有得到过的,我也不想看你得到”。这样的状态下,再亲密的关系都会以破裂结束。 爱自己是最好的良药,过去无法改变,但未来由你来书写,终其一生勇敢坚持关爱自己,保护好自己,让自己生活地更舒适;当你的内心充满爱和喜悦时,这就是你的努力带给自己最好的回报。 生命的延续,不是忠诚地追随父母,而是允许自己过得更好!
周瑞
「什么都是一阵风,风刮过就不记得了。前面那么好,我不想回头看了。」
高志新
人间纵有千般琐碎 天地终有一轮圆满 明月千里遥寄相思 相见太难只好点赞
王倩倩
李娟
嗨喽,周末愉快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