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成年人的世界里, 只筛选不教育,只选择不改变。 你有你的
傅益红
成年人的世界里, 只筛选不教育,只选择不改变。 你有你的立场,我有我的底线, 分寸感很重要。 教什么 都别教人做人。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在为自己的认知买单, 自己不醒悟,他人如何度。 自己若醒悟,何须他人度。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陈娜
人到中年,一个很绝的心态是不解释自己 杨绛先生说:“我已经没有兴趣给每个人留下好印象,你所见即是我好与坏我都不反驳"我不想解释,更懒得解释你能懂我几分,就是几分你觉得我是怎样的人你就配怎样的我至于你怎么看我 无关紧要,也没有必要 ———杨绛
傅益红
世间万物,皆为过客, 没有一样东西能永远属于我们。 因为唯一能真正拥有的,是修持的内心。 向内求,是回归生命本质的旅程, 它让我们明白,人生的满足感, 从来不是来自外物的堆砌, 而是源于内心的丰盈。 这份丰盈,会赋予我们真正的自由。 不再焦虑谁的到来或离去, 不再试图控制他人与外物, 正如“控制别人就是控制自己, 解放别人就是解放自己”。 当我们放下执念,反而获得了自在: 可以一个人旅行,在山河间遇见自己; 可以一个人享用美食,在烟火中品味生活; 可以独自欣赏月光,在静谧中感受安宁。 这不是孤独,而是生而为人最珍贵的自由——不依赖他人,也能活得热气腾腾。 养己,是一场终生的修行。 它藏在每一次自我反思里, 藏在每一次接纳不完美的勇气里, 藏在每一次放下执念的从容里。 在亲子关系中, 父母的内在稳定是孩子最好的安全感来源; 在亲密关系里, 完整的自我才能成就健康的联结; 在个人成长中, 持续的内修才能抵御岁月的风雨。 这场修行,不求完美,只求日日精进; 不求速成,只求内心澄澈。 在浮世中修得一颗真心: 不依赖、不恐惧、不执着, 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当内心足够完整, 当我们把自己养得足够好, 那些真正属于我们的缘分, 那些生命中的美好, 自会在恰当的时节, 以最美的姿态悄然绽放。 毕竟,这世间最可靠的归宿, 从来都是我们自己修持的内心; 最长久的幸福,从来都是向内扎根的自在……
史冬英
在亲密关系中,有些人一旦和伴侣发生冲突,就会习惯性地翻旧账,为什么会这样呢? 常见的一种解释当然是这些事于当事人而言并未真正过去,所以一遇到冲突,内心的情绪就会被激活,当然记忆也就随之被拉了回来。 但一件事到底能不能过去,或者即便没过去,要不要一直重提,这却是一个主观的选择,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似乎就是特别喜欢保留痛苦的感受,并时不时地需要拿出来重温一下。 喜欢翻旧账的逻辑其实是当事人想要让自己待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当一个人处在受害者的位置上时,他就获得了一种心理优势——对方作为加害者,对方就是非正义的,那么他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攻击对方,发泄不满。而更重要的是,喜欢做受害者的人通常有一种信念——是加害者导致了他的不幸。如果一个人让自己永远待在受害者的位置上,那么他就有了一个虚幻的期待,也就是加害者理应为他做出补偿,为他的不幸负责,于是他就可以不用为自己做什么了。 但遗憾的是,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地承认自己是加害者,更没有一个人可以为另一个人负全责,翻旧账的逻辑不过是一厢情愿的自嗨罢了,真实的结果反而是在攻击对方的过程中,对方最终因无法忍受内疚而爆发强烈的愤怒,使关系发生严重的撕裂。 所以,从现实角度来说,伴侣之间的沟通一定要着眼于当下,着眼于解决问题,而不要为了回避冲突而产生遗留问题。而如果确实有些事情已经以某种不理想的状态发生了,那么就让它过去吧,因为重提旧事并不能改变过去事件的发生发展,相反,它只会让关系走向更糟糕的结局。
徐恒
每一个人都有很多的面相 基于不同的场景和角色 我们呈现和看到的都不是完整的 所以无需评判或质疑 也无需证明和解释 只需接纳和看见当下的真实呈现 就不会有更多的情绪跌倒 也不会塌陷在关系和比较中
李倩茹
首先~你要快乐~ 其次~都是其次
李蕾
献祭:压抑牺牲自己的真实需要来满足想象中的对方。 吸食:真实的对方与想象中的对方不一致时,攻击指责抱怨真实的对方来满足维护自己的自恋(此处自恋—即自我是正确的善良的有道德的想象。)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