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40岁一一一是中年危机年吗? 答案:可以不是! 荣格说:
李灵芝
40岁一一一是中年危机年吗? 答案:可以不是! 荣格说: 人生确定是始于40岁! 每个人都有两次生命 第一次是活给别人看 第二次是活给自己看 第二次生命往往从40岁开始!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秦伟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每年一本的“精神年货”大概就是专属我们母子的成长密码
那晓旭
我的动机也许是爱,但并不代表我们的孩子接收到的也是爱。 相反,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我们是在爱孩子,而孩子感受到的是控制。
袁纾
真正的不带诱惑的深情,是—— 我爱你,不是为了你做出某种回应。你是独立的,而不是我价值的证明。
在婚姻里,这意味着: “我愿意和你靠近,但我不会用爱把你绑住。”
在亲子关系里,这意味着: “我永远站在你身后,而不是替你走前面。”
(心理咨询师 袁纾)
薛梅
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也可能不公平,如果给你发了一手烂牌,迅速地甩掉它,还有其它机会等着你,或者自己去创造一个机会。
白雪峰
1、老公要捧 2、老婆要宠 3、互相尊重 4、相互信任 5、不翻旧账 6、不念过往 7、不可冷战 8、不可分房 9、吵架不过夜 10、给对方空间 11、不拿别人做对比 12、在外面给对方面子 13、晚归提前打电话回家 14、会主动与异性保持距离 15、不可以一个人做重大决定 16、让对方感受到安全感归属感 祝朋友们家庭和谐幸福,平安快乐
史冬英
这个世界有时候挺残忍,甚至有点荒谬,就是财富都流向了不缺钱的人,而爱也都留给了不缺爱的人。 这在圣经里叫做马太效应,神让有的人拥有更多,而没有的人则要让仅有的一点也被剥夺掉。小时候很不理解,这是什么道理?但现在我越来越明白了。 就说爱都留给了不缺爱的人,是因为缺爱的人接不住爱。 缺爱的人是从小被忽略、被否定,或者被虐待的人,这些悲惨的经历让他们形成了一个扭曲的认知——是因为我不好,所以才不被爱。如果这个孩子内心强大,他可能会选择让自己更好,幻想这样就会被爱了,而内心本来就弱的孩子,则会产生严重的羞耻感,认为自己不配得到爱。 但这些认知导致的结果是一样的,就是当爱真的降临时,他们都不相信有人会真的爱他们,因为不相信,所以各种扭曲的行为开始上演,讨好、顺从让对方深感愧疚,试探、作闹让对方身心疲惫,而贬低、控制让对方不堪忍受……终有对方要转身离开了,他们又无比痛苦——果然我是没有人爱的。 更严重的,他们会直接把亲密关系排除在外,严防死守,他们的逻辑是,既然永远得不到爱,那至少不要被伤害。 再返观那些不缺爱的人,他们从小最习惯的就是被爱,因此他们可以坦然地接受所有人的爱,相信别人爱他们是真的,而这种自信才是最致命的吸引力。 所以,有没有人爱实际上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我们有没有接受被爱的能力。 如果没有,可以先从爱自己开始,就算你不相信任何人,也总能相信自己吧?好好地把自己重新养一遍,当你给了自己足够多的爱的体验后,你就可以尝试接受别人给你的爱了,再当别人给你的爱也足够多的时间,你就可以相信你是可爱的了,然后你会发现爱在源源不断地向你涌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