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随波逐流者一世徒劳 不努力就不会有成就 当我们释放自己的
史新新
随波逐流者一世徒劳 不努力就不会有成就 当我们释放自己的精彩时 我们会不知不觉告诉其他人 你们也能做到 万物知易行难 行动就好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慧娜
行事不可任心,说话不可任口。与人善言,暖于布帛;伤人之言,深于矛戟。 “刀子嘴豆腐心”不见得是一个褒义词,甚至是一个愚蠢之举。很多时候,语言是一把利器,能够杀人于无形。“墙头草两边倒”的人不会有真心朋友,常在河边走,未必会湿鞋,环境对一个人来说只是外因,如果内心的底线被突破,人是最难回头的。 智商,决定着一个人可以达到的高度。情商,则决定着这个人最终能走多远。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好运,也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你的每一份运气,每一次人缘,都是自己无形中攒下的。说话如水,认真表达自己真实想法的同时,亦会体谅他人,言辞温和,懂得分寸。做事如山,有能力,有原则,有底线,拒绝一味当老好人。 不卑不亢,不忘初心。 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言辞是行动的影子,言语也是心灵的图画。世上所有的交往无非两种,以柔克刚,以硬对硬。说话当如水,耐心沟通,态度真诚,润物无声,如沐春风。做事应如山,坚定立场,不骄不躁,稳妥有力,敢作敢当。 做人刚柔并济,所向披靡!
崔相红
你愿意对的镜子说:爱自己吗?试试看,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红豆,我爱你,真的真的爱你 红豆,我爱你,真的真的爱你 红豆,我爱你,真的真的爱你 我很美,我很棒,我很容易让别人喜欢我!
李有军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嘴巴变得越来越紧,不再轻易泄露内心的秘密;送礼的手笔越来越狠,因为我们懂得了在现实中,适当的付出往往能换来更多的回报;执行力越来越强,因为我们明白只有行动才能改变现状;说话也变得越来越慢,因为我们学会了深思熟虑,不再轻易发表言论。
翟庆化
当亲密关系深化,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往往在于两点交织:一是对方真实面貌的逐渐展现,包括其不完美与问题;二是这些真实面貌不经意间触发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旧伤与未愈之痛。这两者,本质上都撕下了关系初期那层理想化的面纱,让彼此的真实与过往的创伤在互动中碰撞。 这些潜藏的创伤,如同等待被唤醒的种子,早在关系建立前就已深埋心底。而今,随着关系的深入,它们仿佛被赋予了生命,再次浮现,带给我们与初次受伤时无异的剧痛与迷茫。 面对此情此景,我们需铭记:审视关系与自我探索,是两条并行不悖的道路。我们无法仅通过改变对方来逃避自我成长的课题,同样,孤立地自我反省也无法忽视关系中的互动与影响。唯有在关系中勇于面对自我,同时以开放的心态去理解并接纳对方的不完美,我们才能在伤痛中重生,让关系成为彼此成长的沃土。
赵玉红
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看起来是情绪失控,其实背后常常是一种选择。 他在选择一条更省力的路。 因为我用头脑去处理问题的话,需要分析、理解、权衡,这些都要耗费时间,也需要一定的心理能力。 但当我直接生气,路径就变得非常短。我只要让情绪起来,就已经在行动了。 所以很多时候,人不是完全控制不住情绪,而是在无意识中倾向于用情绪来替代思考。因为这更快速也更直接。 并且,愤怒还带有明显的退行意味。 人在强烈情绪里,会退回到更早年的心理位置。 小孩在没有发展出足够语言和思考能力的时候,只能通过哭、闹、发脾气来表达需求,他们也会发现只要情绪越强烈,大人的回应就越快。 这种经验如果被保留下来,就会进入成年后的关系。当一个人说不清、想不透,或者不愿意面对复杂性的时候,就很容易调动情绪来“处理问题”。 而情绪在这里,其实承担了一种工具性的功能。 我对你生气,是在向你施加压力。我希望你感受到不安,从而退让、妥协,甚至替我完成我不愿意完成的部分。 这背后隐含着一个关系位置:我可以失控,而你需要负责。 所以有时候我会说,生气里包含着一种变形的撒娇。一个人把自己放在一个失控的小孩位置上,同时把对方推到一个必须收拾局面的成人位置。 问题在于,这种关系安排并不稳定。在亲密关系或者家庭关系中,对方的承受度更高,这种方式有时会被容纳。但一旦关系的基础没有那么牢固,或者对方也不愿意进入这个位置,冲突就会迅速升级。 你想用情绪压住对方,对方的反应却更强烈。你期待对方让步,结果演变成对抗。到最后,关系本身被消耗掉了,问题也没有得到处理。 从这个角度讲,一个人处理冲突的方式,确实反映了他的心理发展水平。 当一个人能够调动思考、语言和对关系的理解,他的选择会更多,也更灵活。情绪仍然存在,但不再承担全部功能。 理解这一点,不是为了让自己压抑情绪,也不是让你不能生气。 而是,也许我们可以在情绪上来的那一刻,稍微停一下,意识到自己正在用一种更原始的路径。 这个停顿本身,就是改变的开始。
王春友
墙,推倒了就是门; 心,敞开了就是路。 人之所以不快乐, 大概就是不懂得转变思维。 路不通时,学会选择拐弯; 心不快时,选择看淡。 有些事,放一放就会过去; 有些人,狠一狠就会忘记。 人世间最好的放生,就是放过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