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动反应被意识到,强迫性重复被意识到。 例如:疯狂的控制
李娟
自动反应被意识到,强迫性重复被意识到。 例如:疯狂的控制是来自“不确定感” 粘人来自“不信任” 疗愈这些“黑洞”是看见,“接受”自己的残缺,生而为人得残缺。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这样下去一切都完了” “最坏的后果很大程度上并不会发生” “就算发生了,我也能应对” “事情要是脱离掌控,我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哪怕失控,我也可以捍卫我所拥有的。” 当你感到失控时,请多和自己这样对话。 然后,允许失控。 在安全范围内,试着做一个行为实验: 面对可能的失控,如果我真的放手会怎样? 比如,搞砸就搞砸,自己不想做就不做; 对事态发展睁只眼闭只眼,不去过分关注别人。 几次之后,你会发现: 发现失控之后的生活,也不会完全混乱,而是会形成新的秩序。
周美芳
常为之感到后悔的是那些我没做过的事、没选的那个选项。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害怕失败,害怕拒绝。但是后悔才是我们最该害怕的事。失败是一种答案。拒绝也是一种答案。但后悔却是你 永远得不到答案的永恒问题。 特雷弗·诺亚《天生有罪》
孙三丽
听话是产生依赖型性格的温床。一些父母给孩子铺好了路,只要他听话就万事妥当。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很可能是一个软弱无能、没有主见的人,甚至容易上当受骗。
夏瑄屿
在大地炸裂的斑斓里,与无垠的蓝天之间, 终于把心里的褶皱,慢慢晒平了。 原来天地这么大, 那些拧成结的情绪,也会被旷野的风吹开。
吴云
在将来为坏习惯付出代价。
彭珍珍
有的人,会沉迷于关系里的「情感波动」。 这类人通常“存在性”很弱。 也就是说,你在原生家庭里很少感知到自己是被关注的,提出需求也很少被父母满足,你内在有很强的匮乏感,很少能非常确定地感知到自己是存在着的、有价值的、重要的。 这时,就会很想要在关系里体验到自己的存在性。 而体验的方式,是和另一半拉扯——比如吵架、争执、冷战,一次次地推开对方,同时又很期待伴侣主动来哄自己,如果对方不哄,有离开的迹象,自己也会去讨好另一半。 你会刻意制造情感的波动,很难耐受得住平淡的关系,只有两个人的感情是有起伏的,你才会从中体验到自己是存在着的。而一旦关系很平淡、很安稳,你反而会很痛苦,因为你在和伴侣的亲密关系中不知道该怎么确认自己的重要性。 所以,在彼此的相处中,你会把伴侣往外推; 但在对方真的要离开的时候,你又会妥协、卑微、认错,把另一半往回拉。 ——你试图让伴侣配合你,共同实现这种有波动的情感关系。 可是,伴侣会越来越不想配合你。 起初,当彼此吵架、争执的时候,他会哄你、迁就你,会配合你的模式。 但一次次地争执,甚至你会不顾及他的感受,他就会产生离开的想法,这时你会向他认错,会把伴侣往回拉。 而当伴侣重新对你有了信任,建立了依恋关系后,你又会把伴侣往外推,刻意制造冲突,让自己体验到情感的波动性。 最终,伴侣就不再信任你了。 他会在你们一次次拉扯的过程中觉得,你们的感情永远会重复这种模式,不可能变好,如果继续走下去,未来要一直延续这种模式,会被你推开、会被你的情绪伤害、会痛苦和挣扎。 所以,另一半就会下定离开的决心,即使你再次讨好、认错、让自己很卑微,他都会特别决绝,不再相信你有真正改变的可能性。 到了这个阶段,你就会很痛苦。 一方面,多年的情感基础和长期情感上的互动,会让你很依赖对方,你很害怕彻底失去; 另一方面,伴侣过去愿意配合、顺从,他能够给你抱持感,这份情感联结突然断裂,你会无所适从。 其实,这类感情的修复,需要我们调整自己爱的模式,不再执着于获得情感上的波动,而是能够从伴侣提供的被爱和两个人的相处中去感知爱,让伴侣感知到你有了本质的改变,从而有信心再次靠近你,这需要我们有一个成长和自我完善的过程。 同时,也能看到对伴侣的伤害,化解伴侣的负面情绪,重建彼此之间的信任。 做到这两点,就有机会让彼此重归于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