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位作家曾说:如果我们始终不拒绝,我们可能不会伤害别人,
宗阳
一位作家曾说:如果我们始终不拒绝,我们可能不会伤害别人,但是我们伤害了一个跟自己最亲密的人,那就是我们自己。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伤害你,除非那是你自己先同意的。 你把自我价值建立在别人的认可上,别人就能利用这份认可压榨你。 你当惯了好脾气的人,别人就因为你的好脾气一次次冒犯你。 真正喜欢你的人欣赏的是你独立有主见的样子,而不是你曲意逢迎,讨好别人的样子。 人想要活得有光芒,就必须要有自己的锋芒。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邵自力
有时,爱也是种伤害。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
张艺
第一,现实。 第二,大多数。
詹学知
哈佛大学一句警句:你知所以觉得教育很 昂贵,那是因为你在生活中为无知所付出的代价还不够大,一个人如果不吃学习成长的苦,就会吃生活的苦!一个人不主动接受“真正的教育”,就会被动接受教训。不是付学费成长,就是为愚昧无知买单。著名心理学家武志红曾经就说过:“如果一个人经常说一些消极的话语,这将会成为他以后生活的写照。所以每个人每天说的每句话都带有一定的频率,一旦你开口,这些话就会被释放到宇宙中,吸引力法则会对所有的频率做出反应,所以它也会回应你所说的话。
傅益红
也尽力 也松驰 也经历 也随意 偶尔留点时间 在自己喜欢的状态里
段晴娜
亲密情感中,恋人或夫妻之间的情感,是否感觉情感甜蜜度下降,甚至发生争执和争吵,原因可能就在这里。 “认知期待”的投射 理想化投射: 将心中“完美伴侣”的想象投射给伴侣,忽略其真实特质。 比如恋爱初期觉得伴侣“永远温柔包容”,一旦对方展现负面情绪就觉得“对方变了”。
顾昕
经常觉得自己是“受害者”,本质上,是缺乏自信,不知道如何应对,是一种无助、无力的表现。 自己无力应对、无助时,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一方面可以帮助自己合理宣泄情绪,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自己减少“承担责任”的压力。 受害者思维,会让人沉浸在情绪中,或者花大量精力去解决情绪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本身。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