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生活虐久了,心气就没了,可人生大多数苦,都是自选的,别

王倩倩
被生活虐久了,心气就没了,可人生大多数苦,都是自选的,别人爱自己太少,自己又不够爱自己,于是,苦来了,干熬着,最后心脉受损,欣欣向荣的那股气散了,浑浑噩噩,人生自此定型。 不要没苦硬吃,哪怕真的有苦,也要尽量护好自己。足够爱自己的人,心气是很难被打散的,因为他心中始终有一种为自己好的力,那是一种向上的芽,我为我活着,只要我活着,我的生活就会枝繁叶茂。 人活着,要不遗余力奔向自己,不要让自己太闲,不要因为任何事,任何人散了心气,无坚不摧一点,莫多想,莫情深,莫懒惰,在自己心中,定一条铁律:只要我还有自己,一切都无所畏惧。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周文平
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困在对父母的怨恨里无法自拔。童年里那些不被疼爱、不被理解、甚至被伤害的瞬间,都成了心底拔不掉的刺。于是我们认定,他们不配被原谅,我要恨一辈子。 我们必须坦然承认,不原谅,从来都是你的权利。你不必强迫自己释怀,不必为了所谓的孝道压抑委屈,更不必装作伤痛从未发生。那些真实的痛苦、委屈、愤怒,都值得被看见、被接纳,没有人有资格要求你笑着原谅。 但我们更要清醒地懂得,你可以不原谅伤害你的人,却不能一直攥着仇恨不放。因为死死抱着怨恨,惩罚的从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你会一遍遍重温童年的伤痛,把成年后的所有不如意都归咎于过去,让自己永远困在受害者的角色里,止步不前。仇恨就像一把枷锁,你以为锁住的是别人的过错,实则囚禁的是自己的人生。 你早已不是那个弱小无助、只能被动承受伤害的孩子,如今的你有能力保护自己,有能力选择生活,有能力填补内心的空缺。你可以不原谅父母的过失,但不必让过往的伤害,继续消耗你的现在,摧毁你的未来。 放过自己,不是便宜了别人,而是终于把人生的主动权拿回自己手里。 放下仇恨,不是妥协,不是懦弱,而是为了挣脱过去的桎梏,不再让别人的错误,定义你的人生。从此刻起,把目光投向自己,用自己的力量治愈自己,用自己的方式疼爱自己,活成独立、自由、不被过往捆绑的模样。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