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开悟就是知道自己的局限性,看到天地规律,知己知彼,明确自
张亮
开悟就是知道自己的局限性,看到天地规律,知己知彼,明确自己与天地万物应如何相处,而非执念生,一切如我意。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曾广胜
爱的责任不是占有, 而是帮助对方成为更完整的自己, 即使这意味着分离的可能。 亚隆《存在主义心理治疗》
张丽坤
恭祝小伙伴们:元宵节快乐
!
茅丽英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发现,二个人如果在一起越是亲密彼此废话就越多。有人说二个人的亲密程度跟废话程度成正比。心理学里面有一项研究得过这样的一个结论,如果一个人一天说的话90%以上是废话的话,这个人特别快乐。舒服的感情是你聊起任何的话题,对方都能跟你扯下去。二个相爱的人呢往往会忍不住,彼此说非常多非常多的废话,对方会把每一天发生的事恨不得全都告诉你,那就是控制不住的分享欲。一个家最好的主活状态不就是这样的吗?有人爱说不用在意话题是不是无聊,有人爱听对方说什么我都笑眯眯的,我想幸福大概就是找到一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吧! 您来倾诉 我来聆听
王倩倩
与人说话的时候,要学会心平气和。即使有再大的怒气,也不要大喊大叫,因为你的大声,除了扰乱自己的心神,并不能让事情变得更好。歇斯底里的吼叫征服不了别人,却只会让你在疯狂中失去理智。
吴小英
我们在继承什么,什么就会在传递。继承责怪和否定,它会继续下去,生活不止他人让它变得很狭窄,可能自己也参与了去维持这个狭窄封闭的问题。继承人类独有的被帮助和去帮助,被赞美和去赞美,被开悟和去开悟他人,才会有美好的明天
赵莎莎
越是觉得自卑,我越要炫富;越是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我越要表现得强悍;越是恐惧、没安全感,我越需要掌控他人,这就叫作补偿状态。 用表演、吸引注意力、追求权力或地位来掩盖自己的不安全感。或者我们会处于一种崩溃的状态,会贬低、隐藏自己,自我退缩。或者我们会用上瘾物质和娱乐消遣来麻痹自己……与他人建立一种被支配的关系,或接受他人的拒绝和不尊重。 书中有一个案例。有一个叫葆拉的女性,四十岁,很迷人,工作能力也很强,但是她在男女关系上总是会遇到问题。只要她跟一个男性开始谈恋爱,她就不会像在工作中那样自信。如果她遇到的男人比她强,她就会失去自我。但是如果遇到的男人比她弱,她就会变得特别强势,对对方产生大量的批评和控制。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总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男人,遇到的男人要么比她强,要么比她弱。 后来经过跟心理学家的反复沟通,发现她小时候经常被她爸爸严厉批评。她的爸爸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总是严厉地批评她,因此在她和其他男性的关系当中,要么就是我批评你,要么就是你批评我,她没法建立一个合适的、建立在自爱基础上的平等的关系。 因为缺爱,所以不懂如何爱人,只能重复原生家庭的模式,当我们了解自己的需求以后,可以先从学会去爱自己,接纳了自己开始,慢慢的你才知道你不需要扮演,你不需要假装成功或者不需要假装控制,这时候你才能够坦诚地跟别人沟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