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释迦牟尼曾说过:“无论遇见谁, 都是你生中该出现的人,有
傅益红
释迦牟尼曾说过:“无论遇见谁, 都是你生中该出现的人,有原因,有使命, 绝非偶然,教会你一些人和事。” 所以,人生在世,所有遇见都是缘分, 不论对错。不分好坏。 他们带着使命而来,或爱你。 帮助你,成就你,或伤你,锤炼你,圆满你。不要责怪离开或存在让你成长, 让你勇敢, 不要抱怨任何的发生这些都将使你坚韧。 余生,多欢喜,少愁怨,舍负累,得自在。 所遇之人皆是良人,所遇之事皆是美好。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程优嘉
压抑情绪的 都不是情绪稳定 情绪稳定的巨大前提是 你能够翻译这个人的情绪 比如把对方的控制欲 翻译成我需要安全感 比如把对方的回避 翻译成我没有力气去面对这个 比如把对方的愤怒 翻译成我对这个事情感到无能 比如把对方的哗众取宠 翻译成我希望被看见 当你透过这些看起来讨厌的情绪 看到令人心疼的内核之后 你能心生慈悲 这个慈悲心会让你的情绪稳定 如果你看不到这一层 你永远都是强压着自己的情绪 你理解不了他 他也理解不了你 有翻译情绪的能力 是情绪稳定的第一层 第二层是 我翻译出来了 我看见了 那我要不要满足你? 有时候你看他的无助无能无可奈何 但是你自顾不暇呀 就是说我根本就顾不上你 因为我的创伤在一直让我疼啊 心理学对创伤有个解释: 当你的脚底有一个钉子的时候 对面有个人过来跟你说话 你是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的 因为你一直在想 你的脚底好疼 所以当我们自己内心有创伤 内心有洞的时候 我们是看不见别人的 就只能是你看到了这个创伤 有了给自己抚平创伤的能力 填满了这个洞 我们才有溢出来的 多出来的爱和精力去爱别人 所以我们得到的 本质上是我们能量的溢出 我包容你了 我就稳定了呀 我就愉悦 我容不下你 我就跟你吵起来了呀 我也痛苦 所以情绪稳定就是一种容纳
周广华
那晓旭
行为生物学家做过一个实验,他把一群刺猬放在一个寒冷的环境里,刺猬们为了取暖不得不互相靠近,但是靠太近之后又会扎到彼此,因而又分开。重复很多次之后,刺猬们终于找到了一个距离,使他们又能互相取暖,又不会扎到彼此。 这就是刺猬法则,说的是人与人之间也会像刺猬一样,彼此有需求,但如果靠得太近可能又会互相伤害。这也是为什么家人和情侣会吵架的一大原因。 心理学家认为,人人都有自我保护的本能,一旦陌生人靠近就会本能产生警惕,保护自己。比如,当有陌生人靠得太近时,我们会感到不适,从而本能的向旁边撤一步。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密空间,希望大家在守护自己社交距离的同时,也能像故事中的刺猬们一样找到与他人交往的合适的距离。
陈奋
最近看了火遍全网的电视剧《玫瑰的故事》,从玫瑰遇到的三段感情中可以看到:初恋庄国栋给了玫瑰无尽的爱,却因家庭原因选择了事业而疏忽了爱情;分手后,玫瑰遇到了方协文,尽管方家条件一般,但玫瑰仍愿意为了爱情放弃一切,但在方协文出于自卑心理,对玫瑰过于保护,并限制玫瑰自由时,玫瑰果断地选择了离婚,并开始了自己的事业;第三段与灵魂伴侣傅家明,他们一起爬山,约会,演奏音乐,这是玫瑰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然而,傅家明只剩下几个月的生命…… 《玫瑰的故事》是一部关于爱情成长与珍惜的深刻寓言,它似乎让我们明白,找到完美的灵魂伴侣的谈何容易!我们只有活在当下,珍惜我们所珍惜的一切,勇敢地面对成长,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张迪
男人总愿意怀念初恋,因为那时候单纯得可爱;女人不太愿意回忆初恋,因为那时候天真得可怜。 记忆是一团久久不愿散去的云雾,总是露不出干爽的透明。它可能是过去一片灰烬下偶然的飞雪,也可能是大雨滂沱的傍晚一把破旧的小雨伞,氤氲下,你记不清当事人的脸庞,却仍记得当初心动的感觉。 记忆总是不可信的,但情绪这东西,就像一个疤,你以为好了吧,看见相似的情景或字句,总能隐隐一疼。 人要坚持着努力活下去,去走很多地方,去认识很多人,其实跑了那么远的路,也只是为了摆脱怀旧的羁绊……可是仅仅是一杯酒,你就知道,原来那些旧时光,早已融入血液里,不离,不弃。 人生当然没有完美,所谓的完美只存在于偶然的局部,因此无须苦苦追求,当你走得足够远了,跟自己干个杯,一切曾经的重担,也会变得轻如鸿毛。
王倩倩
不要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不要猜测别人的想法,不要被外界的声音左右,让自己的心简单起来。别人的想法和观点,只是他们的视角,无法定义你的价值。别人喜不喜欢你无所谓,守好自己的心,走好自己的路,勇敢做你自己就好。 让自己不舒服的饭局,能不去就不去。看着别人炫耀、攀比、吹牛,心累,身累,还不如回家陪陪家人。把家布置成自己最舒服的状态,穿自己最舒适的衣服,不必追求别人眼中的好,更不必为了面子,而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无需征求他人认可。 余生不长,做一个简单的人吧!不沉浸过去,不焦虑未来,生活就是见招拆招,享受当下就好。累了就休息,饿了就吃饭,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去找点乐子,看场电影,吃顿美食,跑跑步,聊聊天,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心简单了,人就轻松快乐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