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义丽
一个人,只有一个“神识”,或一个“灵魂”。神识,才是“我”,不是“肉体四大”是“我”。身体,有呼吸的,是活着,呼吸停止了的,是死了,生死是指这个肉身而已。而“我”,神识,只有“迷”或“觉”两种状态,神识若死了,轮回就停止了。修行,就是为了灭这个“我”!让“神识”死去,从而回归到佛性——回归到不生不灭的真我。只要“往生”,无论你“往生”到哪一道,去地狱,去天堂,去佛国,都是活着去的,没有死了去的,“神识”若真的死了,就没有往生或轮回了。活着往生下一道,是一切众生的轮回真相。———楞严经
李秀芳
心, 藏着所有的答案, 无论顺逆, 皆是成长契机 静心反思, 感恩每份美好, 我愿借生活点滴, 向内求索, 开启内在无限的光明和智慧…… 行有不得, 反求诸己!
那晓旭
决定孩子未来怎么样的,从来不是孩子自己的行为,而是父母怎么对待孩子这样的行为。 整理好我们自己的期待和心态,孩子的“真我”,才能真正发光。
张帅
真正的破局不是抵达“正确”,而是保持可被反驳的状态。定期对自己说:“我此刻坚信的某个‘真相’,很可能是不完整的、甚至错误的。”选一个自己最确信的观点,认真读一本反方的书,并写下“如果这本书对了,我的生活需要改变什么”。如果我们可以永远愿意修正自己对事物的认知,就不会被任何观点囚禁。
史冬英
现实中有些人是很喜欢说“对不起”的,好像“对不起”就是一块免死金牌,不论怎样,只要说了“对不起”,自己就没责任了,相反,他们还会在不被原谅时恼羞成怒地来一句,“我已经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好像不原谅他们的人才是犯错的人。 事实上,道歉是你的事,但原不原谅是别人的事,因此“对不起”后面不一定就是“没关系”。而更重要的是,不要用“对不起”来掩盖伤害和错误,也就是说,我们的重点应该是反省,自己为什么会做出需要说“对不起”的事。 在亲密关系中还有一种情况也比较常见,比如两个人发生冲突了,女生生气了,男生其实压根不知道,或者也不觉得自己犯错了,但是为了维护关系,化解矛盾,于是向女生妥协,“好了好了,我错了,对不起,别生气了”,而如果女生不依不饶,男生就会生气,好像女生有点给脸不要脸的意思。 其实道歉从来都是一件严肃的事,它不该成为和稀泥的工具。所以,对于道歉,在道歉前应该想好为什么错了,这个错对别人到底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以及你准备怎么改错,然后再去说“对不起”,去弥补你犯的错,而不管对方是不是会原谅你,否则你的道歉都是假的。反之,如果你真不知道或不觉得自己错了,就别随便道歉,这样的道歉并不会让事情真正翻篇,反而会让关系变得不可信任。
李娜
【娜时花开】 生命的美好,不在于完美 而在于完整,在于无限的包容性 当你体验到生命的流动 那一刻即是永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