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探索学习这件事仿佛在探索自我命运 驯服学习的过程就像驯服
111
探索学习这件事仿佛在探索自我命运 驯服学习的过程就像驯服命运的过程
14温暖
1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傅益红
4个月前
真棒
1
咨询师
成选
4个月前
学习不仅是获取知识,更像是在混乱中建立秩序,在不确定中寻找掌控感——每一次坚持,都是在为自己的命运‘赋形’。
1
咨询师
周新梅
4个月前
说的好
1
咨询师
高佳敏
4个月前
道路虽阻且长,但行则将至
1
咨询师
曾广胜
4个月前
说的有道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豆豆
可能由于最近的压力,我这次突然就顿悟了。压力是我老婆想要和我离婚,我岳父岳母也同意我老婆的做法。之前我老婆在原生家庭里面就有很大的压力,和我结婚之后我不太理解他,给了他更大的压力。然后我老婆就爆发了,想要和我离婚,我岳父岳母觉得他们没有给我老婆压力。这是背景。昨天中午11:50大概睡着,12:11睡醒了,感觉特别舒服。然后看了朋友发的让我宽心的东西,就突然开悟了。就像黄粱一梦,醒来之后心里面负担尽去,如同清风拂过水面。天地辽阔宽广且明亮,巨大的愉悦在不断地涌入我的身体。我的状态就像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心里面负担尽去,过去心里面的那些负面的东西,那些我一直抓着的执念,就如同清风拂过水面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一种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油然而生。 下午我专门去找一个平时说话比较难听,但是又喜欢教别人做事的同事聊天,和他聊天的过程我感觉特别愉快,我只记住了他教到我东西,他说的那些难听的话,完全都没有碰到我,回想起来一点印象都没有。今天整个下午,我不管找谁聊天,我都特别开心,再也没有那种别人说的话我不认同的那种念头起来了。甚至还有一个大哥之前我都不太敢跟他说话的。今天我们聊起来,佛经,太极。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个我觉得就是我的状态变了,所以围绕着我的整个世界都发生了改变。也有点像孔子说的六十而耳顺。 这让我想到了克里希那穆提的开悟之路,虽然我没看过这本书。但是光听出名我就知道他是在讲什么的。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开悟这个东西可能真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这本书是指向太阳的手指,但是开悟就是太阳。 但是我发给别人,有人说我这叫人格解离。我不太懂人格解离是啥意思。请问大家是怎么看的。现在我基本上平静下来了,当然我是睡了一觉睡醒了。
单身的苦
听到别人的恶意中伤没必要对此念念不忘转头放下便是如果一直不停地去想就像把别人吐出来的东西自己又捡起来吃一样愚笨
小粉豬
I’m beautiful I’m loved I’m strong I’m impeccable Am I? Yes I am Coz I think so I believe so I attract so And so are you Life can be tough, miserable, unfair But that’s life We can’t changed what have already happened But we can change our thinking Nothing happens to me, it happens for me
Read, chatting , movies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Coz you deserve to be happy. Remember,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You are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ld
You have someone who cared about you Someone who loved you unconditionally Also, you have me, here for you 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have, you’ll end up for having more May the light of love shine brightly within you Love and blessings
泠音
跟家里人偶尔会有冲突 因此有思考过真正优秀的家长是什么样的 有看过一个视频 里面有论证过当下原生家庭论的问题 真的有那么好的父母吗?答案是没有的 但是既然有一个这样理想的模范样本 模范样本存在即合理 后来也看了一些原生家庭相关的视频 家长要智慧 忍耐 信实并谦卑 这个范本其实就是主耶稣所做成的 一种仆人式领袖的样本 这样想 我是不是就拥有了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家长了呢?好像原生家庭一下子就圆满了 好开心 我也要做一个这样的家长 但是好像任重而道远
饮了岁月
恨,包含了期待,放不下。除了能伤害折磨自己以外,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处。强烈的恨意之后,是平静的思考。
周周
我是一个第三者,内心很矛盾。觉得自己坏透了,破坏他人的婚姻家庭。并且因为自己是个三,一直都知道最后的结果是出局,极其的没有安全感。他-点的不关心都会让我觉得是我犯贱,-段非正常的爱情,使得自己也变得面目狰狞了!对不起另一个善良的女人,对不起年幼的孩子,对不起养育我的父母,对不起他人给予我的信任。在阴暗处待久了,现在浑身负能量,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