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虽然成功走出了抑郁 但是好像有点偏离 自己有牺牲精神的这

牛奶
虽然成功走出了抑郁 但是好像有点偏离 自己有牺牲精神的这一点 之前一直被认可 该怎么回到现实生活 真正爱自己呢 虽然现在我的心态很稳 可还是会优先想到别人 之前遇到弱者会想拯救 后来吃了亏才不会了 但还是为自己努力的动力不足 我的思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4温暖
10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对自己,先圣母一次。 等到自己不再需要圣母了,再推己及人。

走出抑郁只是第一次,等你看到内心中那个为了愧疚、负罪感的动能,然后选择放下的时候,才会萌芽为自己努力的部分,这个过程是反复的,螺旋向上的,看你目前的状态正走在这个路上,给自己些时间、空间,慢慢来,有时候慢即是快!

允许自己的存在,多关注自己。

首先肯定的是,你很善良,乐于付出。同时你也要看到自己的价值,你的价值就是你这个人的本身,并不是依附于你是谁的谁这个身份,成为"老好人"而委屈了自己。欢迎私聊,希望能帮助到你找到努力的源动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我觉得是时候抛出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描述起来很简单!第一个问题,就是你希望别人好还是希望别人不好?举例子,从小到大,你会经历各种关系,其中最经典的觉得是同学关系,举例子说明,你是甲同学,他是乙同学,你们俩成绩一个很厉害,一个稍微逊色一些。那么请问,每次考试,每次竞争荣誉,每次竞争班级岗位,甚至于竞争班级女生的好感,你是希望乙同学比你强还是比你弱?好,请在内心里回答。那么乙同学会怎么想?乙同学会想让你好还是想让你不好? 好,请在心里作答就好。 接下来我们我们问的再直白一些。 社会上好工作就那么多,好学校就那么多,好姑娘就那么多,好的资源就难么多,你还是那个甲同学,他还是那个乙同学,那么我请问你希望乙同学好还是一样乙同学不好?好,请继续思考,你希望乙同学的工作比你好还是比你差?你希望乙同学的工资比你高还是比你低?你希望乙同学的女朋友比你的女朋友漂亮还是比你的女朋友丑? 好,再继续一层。 假设你是这个甲同学的父母,那么你希望你的孩子有出息还是乙同学有出息? 这些问题你不必回答我,问问你自己的内心。 在平台上无论是提问的来访者还是回答问题的咨询师,其实很多问题都没有提到根儿上,回答问题也没回答在根儿上。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你希望他好还是希望他坏?你觉得别人希望你好还是希望你坏? 不要小瞧这个问题,这是很根本的问题。 这个问题请问问你的内心再睁眼看看世界。 如果这个问题你想明白了,我想你才值得来访者给你付费。你才值得别人称你为师。

karendeng123
这种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