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某些宗教其实是在否定人的主观能动性,其实也算是邪教徒了吧

匿名
某些宗教其实是在否定人的主观能动性,其实也算是邪教徒了吧

4温暖
7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传统宗教是一种融人文关怀与自我修养于一体的精神现象,但邪教却与之相反。

认同

有些宗教是人类认可的。但如你所说,否定个体的价值和主观能动性是通病,那么不做这个宗教的教徒也罢。一个信仰,它应该是鼓励人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而不是玄而又玄,禁锢思想,让人鹦鹉学舌,各种禁忌,故步自封。

我认为有几种情况,1、可能它本身的教意就存在Bug,或者指导方向错误。2、讲述或参与的人对那个东西的理解有误,描述有误,看似想同实则不是。

可以这么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xf
老公在跟我结婚前有一个女朋友,后来留校,现在大学做了领导。这次老公出差去省会一周,另一个同学出面约了五六个人聚餐,前女友是其中一个,前女友跟他说:“你家孩子未来如果来省会上学的话,我竭尽全力帮忙,前提是,你老婆要亲自来跟我说。”,她还说,到时候让我出面说一下,免得我误会他俩什么。我昨晚失眠,我不想见她,但小县城资源有限,我不知道孩子未来是否真要去求人家帮忙。我真的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这些年,我一个人挣钱带娃,老公离家远忙于他自己的事,但每天无论多晚会回家,但我从没有用过他一分钱。婆婆不安分找了一个老头,年纪大了被老头退货回来,每天就想着跟我吵架,问我要钱,孩子完全不问,家务完全不做,真的,我心里堵的慌,完全没有家的归属感。小姑过来参和,跟她妈妈一起不是对付我,就是打骂我孩子。没有姑姑对孩子的半点情分。我气得一身病,孩子还得继续自己带,家务还得自己做,钱还得自己挣。我想让她们滚出我的生活圈,房子我买的,钱我挣的。老公为了做老好人,啥都不说,我说多了,他就会逃避,回来更晚。他妈妈和妹妹蛇蝎心肠,让我感觉吃了苍蝇一样难受。现在他又跟我说前女友的事,又让我感觉吃了苍蝇一样难受,内心非常痛苦,生气,我怕再这样,我会气出大病来。我在想这段婚姻有必要继续存续下去吗?我应该彻底离开这个环境,还得抢回我的房子和孩子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