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别急于给未来下定义,也别用过去的经验禁锢自己。生命充满温
陈晓娟
别急于给未来下定义,也别用过去的经验禁锢自己。生命充满温柔的未知,保持一份开放的好奇,像孩子一样去发现。你永远可以尝试新的可能,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朱丽娜
心理意义上的“攻击性”,并非无限制地攻击和伤害他人,释放恶意与敌意,而是一种攻击性驱力。它包含着进化取向,是一个人实现自己想法,竞争与超越的能力。 所以,当你长期抑制攻击性后,你会很难走出舒适区,无法自我实现的本质原因,源于我们压抑了那个与生俱来的心理财富——“攻击性”。 从小被压抑攻击性的人,会发生什么呢? 首先,ta一定是不自信的。顺从,是其一生之敌。父母过度压制孩子的攻击性,不尊重孩子感受,会让ta自我怀疑。长大后,亲密关系中处于压抑的状态,在人际关系中不会维护自己。成为我们通常说的“老好人”。 其次,ta也会失去竞争的根本动力——为自己争取机会,过得更好。如果一个人没有做自己的机会,ta的攻击驱力得不到发挥和释放,激起了对父母、他人和世界的强烈的不满和恨的情感。可能会转变为,在与他人的关系中展露出明暗面,表现得自私、攻击、狭隘、嫉妒...慢慢变得愤世嫉俗,一步步迷失自我。 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可以成为谁。最为重要的是,没有攻击性的人,不会有真正爱的能力。回避攻击性的时候,也回避了爱。无法接纳攻击性的时候,也放弃了亲密的机会。 至此,我们知道,“攻击性”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存在了。而已经抑制这份内在驱力许久的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学习如何正确释放和转化它为生命的动力。
郭鑫
不要等别人给你撑伞,自己买一把更靠谱。下雨时递伞的人,晴天可能就把伞收走了,而自己手里的伞,才能随时应对人生的阴晴。
李鹏程
感悟书摘: 既然认准一条道路, 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人生,既要淡,又要有味。 生活没有模板,只需心灯一盏。 如果笑能让你释然, 那就开怀一笑; 如果哭能让你减压, 那就让泪水流下来; 如果沉默是金,那就不用解释; 如果放下能更好的前行, 为什么还执迷不悟的扛着。
刘淑珍
即使你有主见,有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有10个人看法和你不同,你就很难不动摇.
这种被别人左右的现象,就是“韦奇定律”.
打破“韦奇定律”的桎梏,才能活得自在舒服痛快.
不管别人怎么说,那都是别人的想法.花还是花,石头还是石头.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了自己内心的声音.也不要用别人的眼光,来评判自己的人生.
生活是自己的,不活在任何人的嘴里.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田大朋
除掉睡眠,人的一辈子只有一万多天。 人与人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刘淑珍
亲密关系中-第一大杀手:争执谁对谁错.
在亲密关系中,你总认为你是对的,对方是错的.无休止的争执,无论谁赢了,最终-输的是婚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