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小时候吃饭被盯着,感觉自己吃饭还没吞下去,就有新的筷子
匿名
从小时候吃饭被盯着,感觉自己吃饭还没吞下去,就有新的筷子和声音 叫我吃别的东西,我感觉破坏了我自己想要吃饭的节奏和欲望,还会侵占我的思想 叫我听她们的。 心理特别抵触,难受,甚至吃不下,不开心
7温暖
21回答
李金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现在你长大了,可以争取自己的自由。
咨询师
王玉珍
5年前
没有办法做自己想做的是非常痛苦的体验,在当时可能被某种无法抗拒的力量主导了,长大以后,才发现,它们还是会以痛苦和泪水呈现出来,最终去找寻和自己真实的连接
1
咨询师
李海燕
5年前
小时候是怎样吃饭的?周围的人对你有什么样的要求,那现在你吃饭的情况是怎样呢?是不是还是有筷子和声音呢?
咨询师
陈诚
5年前
父母让你难受的是小时候给你夹菜的事吗?还是这个事情只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我猜想你现在的生活中应该有很多类似的事情吧?你可能也时常在疑惑,在问自己:为什么自己这么大了还要听父母的? 如果单单聚焦在小时候吃饭这件事情上,你可以想一想:既然是父母准备好端上饭桌的东西,那一定是他们认为吃了健康的,或者是家中的人爱吃的。当他们叫你吃这个吃那个的时候?他们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打乱你吃饭的节奏吗?你猜他们当时头脑里的想法是什么?你不妨尝试着列出10个理由吧
,然后我们一起来看看
咨询师
龚培军
5年前
这种情况下,可能是因为你觉得被支配了。而父母有能压根没意识到。 试着明确而礼貌地拒绝,了解你的底线,父母就有可能会有所退让。具体方法,我们可以在沟通的时候一起体会。 如果愿意,可以联系我,我周六白天、周五下午、晚上有空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微信登录收不到验证码了。关机重启都不好使。我应该怎么做。我登录不了微信了
叮当
求帮助,到我的工作点了,应该我接档主持了,我应该接到几点,我是上午10点到12点,我是不是应该直接扣1。我没有扣1。她们都看见我了,没有人理我,我想退出,我不想在这里做了。如果我盯着盯着问同事,同事会觉得我人不好。如果我10点多主持,我需要主持到几点。我需要主持到13点和14点吗。我连自己的班都看不住。我有点不想干了。可是我不干了,我好像什么工作都做不了。我得等到人家不接档时 ,我才能去接档。我连自己的档都看不住。我上火。我应该怎么做。
yoyo
我和男友相处四年,中间分手,他跟新欢相处半年,后来他们分手我们和好,等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长多了。但是今天他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抱我,让我转回来的时候叫了前女友的昵称,他叫她大宝,叫我媳妇的,但是他清醒后打死不承认,非得说本来就是叫我的,他说他叫的是大宝宝。 我想问问从心理角度来看,他叫前女友名字是忘不了她吗?但他们在一起时间真的很短,就几个月就这么深感情了吗?
赵宇川
课堂上听到一位女同学说她爸妈是80后 感觉这中间的年龄差有点大诶 好像是隔了一代人 老师们 我想问一下我爸妈晚婚了大概多久
ihii
昨天看了个视频,成龙和元彪多年未见面,俩人打打闹闹,很开心。我就想人为什么要通过这种象征性攻击的方式表达喜欢,而不是好好说话。想起来我上初中时,我后排一个女生喜欢我,但是她不说,但是老踢我凳子,以及一些情侣间打情骂俏。人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表达亲密拉近关系呢,心理学好像是鼓励说的清清楚楚
-温润如玉
工作量大,难度高,加薪被拒,升职无望,还总被领导否认。感觉自己要枯萎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