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时间是一位耐心的匠人,它镌刻年轮,也酝酿芬芳。所有你真诚
邢然菊
时间是一位耐心的匠人,它镌刻年轮,也酝酿芬芳。所有你真诚耕耘的,所有你耐心等待的,都会在恰当的时节,悄然结成果实。请信任这份不徐不疾的成长。新的一天,早安!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雪娃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你想的人也在想你,你爱的人也刚好爱你,有人惦记,有人爱,有所期待。
王玲
学会归零, 是一种豁达, 不被过去所束缚, 不为未来所迷茫。 在归零的时刻, 我们学会了放下, 放下那些不堪重负的包袱, 放下那些无法改变的过去。
那晓旭
不完美也没关系有爱就会健康成长
宗阳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偶尔的抱怨和吐槽无伤大雅,毕竟我们都需要情绪的出口。但是,真正聪明的人决不会在抱怨中消耗自己。抱怨,是一种负面的心理暗示,它会在潜意识里给自己输入“我不行”的信号。抱怨的次数多了,勇气就会相应减退,信心也会消失,在面对挑战时就会更加无助、手忙脚乱。抱怨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遇山开路、遇水架桥。与其耗费时间去抱怨,不如把注意力投放在自己能改变的地方。不在抱怨中浪费能量,是对生活最清醒的回应。
和钰蓉
【读书笔记】 我觉得这世上没有真正特需要训导的人。每个人做每个选择,都有其自己的缘由和迫不得以,都是“几害相权取其轻”的结果。年轻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别人的愚蠢,现在看到的多是别人的难处。 上了某个年纪后,不敢再随意嘲笑别人,是因为我发现:当我居高临下嘲笑别人的时候,可能正是我最该被嘲笑的时候。 不敢再随意嘲笑他人,也是因为开始懂得敬畏命运。生命如果是一条河流,那它就自有它的源头,也自有其流淌的方向,有小溪的潺潺,也有江河的滔滔,有一马平川的顺畅,也有翻山越岭的曲折。没有人能一帆风顺,你的命运里也会伴有风浪,伴有曲折,也会有那么一两件倒霉事降临到你头上。 年轻的时候,我们只看得到自己,很少能产生通过观照他人而反省自己的觉知力。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处于一种类似于爬山登高的战斗姿势,所以便很容易轻狂,很容易站在上帝视角看待和评判别人。 又或者,因为经历的风霜雨雪太少,因为有人为你负重让你轻装上阵,因为看不到身边走过的那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身后的包袱,所以总觉得那些摔了跟头的中年人一定是身体素质差或是爬山技艺不精,总觉得换自己来走这一程一定不会摔得那么狼狈。 可慢慢的,你也会长大,你发现自己并没有能耐改变这个世界,甚至连“自己不被这个世界改变”这一点都不确定是否能做到。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终究也要面对生活的残酷。当你亲历这一切,才会对前辈们多出一点点理解。 每次被小年轻教育我不会做人,不会做事,不会理财,不会识人,不会经营婚姻,不会育儿,不会孝顺父母,不会为人处世的时候,我只是笑笑,却不急于反驳。谁让我自己也想当然过,也曾年少轻狂过呢? 年轻的时候说的话,总是有很难听的时候的。不难听,说明你没年轻过。如果老了,说话还难听,只能说明你白活了。 所以,现在,面对年轻人对我的嘲讽甚至是教训时,看到比我年长的人们心上的伤疤时,我总一遍遍提醒自己:他人是用来观照和检省自我的,轮不到我来评判。也不要随意嘲笑别人的疤,因为可能那只是你还没经历到的伤。
李春娣
在一段感情中,嫌弃是个不可避免的事。嫌弃一个人,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 我们嫌弃一个人笨,我们就感觉到自己聪明了。 我们嫌弃一个人懒,我们就感觉到自己勤快了。 我们嫌弃一个人没主见,我们就感觉自己有控制权了。 我们嫌弃一个人控制,我们就不用自己操心做决定了。 我们嫌弃一个人的时候,虽然觉得愤怒、委屈。但是我们也从中获得了极大的安全感和满足感。借由糟糕的伴侣,我们得到了自我实现。 只有在他们面前,我们才感觉到了自己是好的。 这就是爱。 爱一个人,就是借由你,我成为了我喜欢的自己。 我们都喜欢优秀的人,但最后只能跟嫌弃的人结婚。 因为优秀的人让我们感觉到自卑,但嫌弃的人让我们感觉到自在安全。 所以珍惜那些你嫌弃的人吧,有了他们,才有了你的自我良好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