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明明没做什么,却感觉身心俱疲? 这是因为内耗太重了。 内
宗阳
明明没做什么,却感觉身心俱疲? 这是因为内耗太重了。 内心的需求和情绪一直压抑,所有的冲突都憋在心里,转而攻击自己。这种内在的拉扯,比体力劳动更让人枯竭。 打破这种状态的关键是真实的觉察自己: 去表达一次真实感受,去做一件想做的小事,去和人、事、自然建立真切联结。 当你真正做回自己,力量感也就回来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陈晓娟
爱自己 才是一切变好的开始 学会爱自己 就是幸福的开始
张丽莎
这个技巧对于有强烈不安全感、内心力量薄弱、容易因别人说话或行动而感到受伤害的人特别有用,对于不能接受别人的批评、或者常感受到逼害的人有效果。
冯二玲
成长是不断认识自己、塑造自己的过程。找到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今天的自己比过去好,就是最好的人生状态。
王兆芳
为什么会在人和人的相处过程中造出这么大的阻碍?怎么会对人际关系有那么深的破坏?在这里试着从心理成熟的过程,做一点说明。 小婴儿刚生出来时,认为周边跟自己是同一个体。他感觉一切都是自己,都是从自己延伸出去的。他不会懂得什么是危险,什么是安全。他没有边界,没有自己和别人或外界的区分。 这就是前面提过的原始自恋。这个原始的自恋构成了一个小泡沫,将脆弱的婴儿包在里头,造出一种安全的印象,让他不那么容易受伤。 他慢慢长大,发现想要东西时,有时候可以得到,但有时候得不到,好像有个什么不那么听他使唤。逐渐地,他判定有一个世界是跟自己分开的,这才慢慢有自己和别人的分别。 他愈来愈发现这世界跟自己不在同一个轨道。这个发现的过程如果是渐进的,他会慢慢生出一种理解,知道自己和世界可以共存。世界存在,不会伤害他的自恋。但这个过程如果有比较多的困难,就会造出自恋的受损。 像是小婴儿饿了在哭,但大人总是顾不上他,甚至孩子哭累了也得不到饮食,那他对世界很难有安全感。他还会觉得世界是恶意的,没办法信赖,最好不要踏出他的小天地,去冒险和世界互动。 这样子,他宁愿停留在那个一切都是以他为主的小天地,继续认定一切都应该为他的期待服务。这落在潜意识里,让他即使和人互动,也要符合内心那个小天地的设定,透过他的眼光来评价样样,来改造样样,活成一般人所称的自恋性格……
王胜
对自我觉察,奉行的原则是只观察身心中发生的一切,只承认它们的存在,不对其横加指责,亦不对之孜孜以求,同时,认识到我们的评判是不可避免的,意识到这些评判必然会限制我们对体验的思考。
郭玫
人善于活在假象中,那我们如何走出假象,接受事实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