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去他外公家拜年,本来说好的住酒店,结果他招呼不打,来

熊二
今天去他外公家拜年,本来说好的住酒店,结果他招呼不打,来到了就说住这里。他外公外婆的房子是两房一厅,他外婆去世还不到三个月。他睡厅,我和两个小孩挤住一张单人床,分两头睡。房间里有很多他外婆生前用过的物品,还有三面镜子摆着,还有一些闲置的杂物。小孩还到处翻东西。大过年的,看到这些心情一落千丈。他说委屈一下,将就一下,哎,可是我睡不着,有情绪也不能生气吵架,自己憋着。什么时候我才能硬气一些;不讨好别人委屈自己!!

3温暖
1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如果换个方式,你会怎么做呢?

讨好委屈是一种惯性力量,惯性力量非常强大,需要逐步去撼动,去改变。

你提到“将就和讨好”,这两个词让我想到,你可能在关系里习惯了把别人的舒服放在自己前面。伴侣单方面安排住宿、你不敢表达不满,这种模式或许不是一天形成的。但你能意识到“我不想再这样了”,这就是改变的起点。我们可以一起看看,这种讨好背后,是你害怕冲突,还是害怕不被喜欢?你不需要一下子变得硬气,我们可以慢慢来,找回让你舒服的关系平衡。

那是原生家庭问题,还是为了孩子委屈求全呢?

熊二
3个月前
我有经济能力,我工资比他的还要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追风去
和一个女孩关系没再像之前那么好了,因为我俩本来是当哥们处,后来我的语言越界,她想要一个清楚的结果,我畏畏缩缩没能想明白,直到后来我去挽回,她对我还是理睬,只不过是爱搭不理,我知道过错在我,便一直坚持着,但是随着失望的逐日累计,耐心和希望的逐渐消磨,现在基本作罢,已经有四天没有找过她了,而且,她也没有找我,于是我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放弃,或者说,是等待缘分的指引,看我们最终会去往何方,不过我现在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在意了,因为内心的疲惫与日俱增,在很多贵人的帮助下我去反思我在这次事件中的犯下的错误,并觉察我的模式,譬如,如果和一个女生关系很好,但知道只是好哥们,那就不要越界,在人与人的相处中尊重对方,不要去控制或者自觉高人一等,很可笑的是,我一开始以为的人家单纯善良,在最后关系破裂才明白她的理智与清醒,而且独立与自主,那一瞬间我只感觉这么长时间来我对她的了解(或许是我没能主动意识到,毕竟她主动展现了很多自己的特质)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或是自以为是的自我感觉 问题是,直到现在,我已经梦见她三次了,频率很高,祭天一梦,梦里,第一次梦里,我俩关系挺好的,第二次梦里,她问我再给我一次机会要不要谈恋爱,我说行,第三次梦里,也就是刚刚醒来的梦中,她履行了她还未完成的约定,只不过,那一切以梦中得以实现的形式,确乎是我所想得到的真实吗?我不知道这些梦意味着什么,在怅然的夜晚后的白天,我并没有对她有什么思念(因为已经放下),在日复一日的白天后,是我梦中潜意识可能仍在提醒我所挥之不去的思念,谢谢各位老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