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去他外公家拜年,本来说好的住酒店,结果他招呼不打,来
熊二
今天去他外公家拜年,本来说好的住酒店,结果他招呼不打,来到了就说住这里。他外公外婆的房子是两房一厅,他外婆去世还不到三个月。他睡厅,我和两个小孩挤住一张单人床,分两头睡。房间里有很多他外婆生前用过的物品,还有三面镜子摆着,还有一些闲置的杂物。小孩还到处翻东西。大过年的,看到这些心情一落千丈。他说委屈一下,将就一下,哎,可是我睡不着,有情绪也不能生气吵架,自己憋着。什么时候我才能硬气一些;不讨好别人委屈自己!!
3温暖
1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3个月前
如果换个方式,你会怎么做呢?
咨询师
胡周琴
3个月前
讨好委屈是一种惯性力量,惯性力量非常强大,需要逐步去撼动,去改变。
咨询师
秦伟
3个月前
你提到“将就和讨好”,这两个词让我想到,你可能在关系里习惯了把别人的舒服放在自己前面。伴侣单方面安排住宿、你不敢表达不满,这种模式或许不是一天形成的。但你能意识到“我不想再这样了”,这就是改变的起点。我们可以一起看看,这种讨好背后,是你害怕冲突,还是害怕不被喜欢?你不需要一下子变得硬气,我们可以慢慢来,找回让你舒服的关系平衡。
咨询师
陈晓娟
3个月前
那是原生家庭问题,还是为了孩子委屈求全呢?
熊二
3个月前
我有经济能力,我工资比他的还要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阿白
学习心理学真的是让我越来越积极了,真好
一一
1.想想跟老公不吵架时,光想着对他好,对这个家好,对生意好,把自己排在最后,只有吵架后把孩子放第一,把我放第二,工作放第三,老公最最后 好像不吵架时候的排位置就像妈妈的排位置一样呀,吵架后的排位置也像妈妈的排位置,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明明比妈妈能力,价值感多的多啊
勿言
公公和外面的女人有感情了(大概和外面的女人一年见两次),婆婆知道了很痛苦,成天找我诉说,我不知道怎么帮,看她每天都痛苦,带小孩也没什么心思。还有一点是我老公会不会以后也是这样的
,看到很多上梁不正下梁歪的。
明空
重新回到了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当女强人,自己搬家、布置房间、拼接桌椅,自己的生活,很有力量,又有点失落
ihii
......
索菲娅
怎么感觉现在自己姐姐和妈妈都很合不来了。像是很多人都合不来了(┳◇┳)有点有点不好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