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专注、聚焦地做事情并不累! 首先判断你是用能过多,还是
吴云
专注、聚焦地做事情并不累! 首先判断你是用能过多,还是散能过多。 如果是用能过多,就用补充的方式,比如睡觉、好好吃饭; 如果你的能量是散掉的,找回状态最佳方式就是马上开始专注做一件事情。 哪怕是走路,你都可以做到这10分钟内,感受自己走路的仪态、大腿的发力、足底的激活等等。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蒋蓉
离开某些人, 不是因为他们不好, 而是和他们在一起时,自己不好。 ———土巴堪布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像晴天的阳光,温暖而明亮;有些人像深海的暗流,阴郁而神秘。然而,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感受到的痛苦已经超过了曾经的快乐。 土巴堪布的这句话,像一道清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它让我们明白,有时候,我们的不开心,不是因为对方不够好,而是因为我们无法在彼此的关系中找到平衡。离开,是一种自我救赎的方式,是一种对内心真实的尊重。 面对一份不再让我们感到快乐和满足的情感,选择离开并不是一种懦弱,而是对自己的一种疼爱。我们不能因为害怕孤独,就盲目地留在一段让我们感到疲惫和不快乐的关系中。我们应该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内心,找到真正让自己感到舒适和满足的人。 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他们面前,我们可能会感到自卑、无助,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但是,我们要明白,这并不是他们的错,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的存在,就否认了自己的价值。 在情感的世界里,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一个人的好与坏,不是取决于他们的外在表现,而是取决于他们是否能和我们在内心产生共鸣。有时候,离开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和我们不太适合。 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的情感,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当我们感到不快乐时,不能盲目地归咎于外界的因素,而是要深入自己的内心,寻找真正的答案。有时候,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需要。 离开是一种成长,是一种自我发现的过程。在离开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爱,如何去珍惜。
同文婷
你们会选择工资多,单休?还是选择工资一般,双休,甚至可以三休,工作氛围好的工作?
关玉苹
我们常常用伟大来形容母爱——无私、纯洁、不求回报……以至于当我们不得不去直面心灵深处潜藏的对孩子的恨意时,随之而来的是恐惧与否认。 你有没有想过,有些行为,可能就是父母在用行动来表达心中的恨意呢。
孙三丽
弱者互踩,强者互助 人在自己很糟糕的时候,才会肆意地说别人坏话。那些贬低别人的人,大多都很弱。因为自己能力不及,努力不够,又见不得别人比自己过得好,便心生恶念,嫉妒别人比自己强,于是贬低,于是伤害。但往往越是贬低别人的人,越是过得更差,更糟糕。 一个“踩”字,彰显了一个人阴暗的内心。而人在做恶事的时候,气场都是污浊的,第一毁的不是旁人,反而是自己。人一旦心生嫉妒,把心思都用在了踩别人上,自己也就陷进了很低的格局里。互踩意味着互伤,别人落不了好,自己也成了黑靶子。 弱者互踩,强者互助。真正睿智有格局的人,从来不互踩,与其贬低别人,不如强大自己,与更强大的人,强强联合。好的合作关系,从来不是你有,我没有。而是我努力变强,你也努力变强,我们互补,于是彼此更上一层楼。
魏孝琴
光照进来的地方,是心之所向
李少泉
人的生活中很多问题的产生在于对问题的描述是否清晰,因为理解能力决定了人的感觉,人的感觉决定了你是喜欢还是讨厌某件事。那么喜欢的话一定保持,而不喜欢就会改正。 今天我们就讲一句话来说明这个问题:理解不代表接受。理解某个人,比如一个人一天没吃饭了,来我这拿了个馒头不给钱,我可以理解。但不拿钱就可以吃人东西这件事,我是不能接受的。在心理上,我们对于任何事情都会觉得可以接受,因为你不知道他背后的经历。但这不代表我们接受就这样吧。理解是觉知其不易,所以不要带情绪,但下一步一定是解决问题,达到双方满意的境地。下一期我们商讨下个词:双方都满意,即双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