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候,听完来访的故事, 也会忍不住感慨“能好好活着,就
傅益红
有时候,听完来访的故事, 也会忍不住感慨“能好好活着,就已经很厉害了”。 谢谢信任。向前走,就有光。
0温暖
0回答
#
压力太大怎么办
相关回答
高翔
我这几天在反思,是不是在咨询中我和来访都轻视了孤独的巨大的负面影响力。 有时候我会有一些具体实用的方法去填充一个人的时光。可是当一个人说他孤独的时候,其实并不只是要面对一段独自的时间而已。他还在说所有的痛苦欢乐没有人分享,所有的情感没有支持,所有的目标无人帮忙筹划,所有前进的方向,也没有模版可借鉴。就好像身于一口漆黑的枯井,没有方向,没有光亮,没有回应,没有温暖。 我也忽然想起我二十多岁的时候,每天下班去一个地下的书店,消磨时间,有时天空飘雨,秋风微凉,城市的霓虹在积水里闪烁成一整片明暗,我的孤独也如此深切。 孤独是一种微疼的感觉,它确实是与人的痛觉紧密相关的,所以当人陷入孤独,其实也会形成消耗,因为对抗孤独反复陷入一种未必健康的应对模式。 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或许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或许能让人稍微丨好一点,就是去主动跟这个环境建立微链接。 比如参加兴趣群体,登山徒步读书会都可以,也可以参与一些身边的公益活动和组织。这两个渠道会让你跟周边的联系加强,甚至有可能获得友谊,并以此为窗口,破除目前的困局。 当一颗心温暖起来,再考虑去制定和实施一个计划,或许会容易很多。
张灵
一个人在乘船渡河的时候,前面有一只船正要撞过来。这个人喊了好几声,但是前面的船没有回应。见状这个人十分生气,开始破口大骂前方船上的人。 后来他发现撞上来的竟然是一架空船,于是刚刚怒气冲冲的人怒火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从这个故事中可以反映出其实日常生活中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你的情绪10%取决于这件事情,而90%取决于你的心态。
宋艳
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 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多数时光里,我们不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就是在克隆别人的生活。 追求别人那样的生活,成为我们的人生目标。 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只为了满足心中的虚荣。 其实,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别人那样,而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张凤琴
美国咨询师罗兰·米勒,在长达25年的人际关系研究中,经常被问: 为什么一段关系,越是在乎,越是心寒? 他的回答很简单:如果你希望对方做某件事、成为某个样子,而他没有,你就痛苦了。 越是在意某人,对他的期待就越高,可随着交往深入,你会发现对方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落差一旦产生,失望随之而来,再想想自己的付出,势必感到心寒。
唐嘉璘
要想活出艺术性,就要提升内在,而不仅仅在外在下功夫。仅仅有外在,内在过于空虚,就容易被当成工具,一个sq的对象。
王小凤
人生最大的"贵人"就是我们自己!并非其他任何人。当你准备充分时,你的内在价值会越来越充分,你的贵人也会越来越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