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别人爱不爱你,真的不重要。甚至父母、亲人、孩子、伴侣,爱

田大朋
别人爱不爱你,真的不重要。甚至父母、亲人、孩子、伴侣,爱不爱你,都不重要。如果你渴望,你就被困住了。” 生命是一条孤独的河流,唯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摆渡人。 把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注定无法靠岸。 陈果说:“人如果真有一个白头到老的终身伴侣,那就是我们自己。” 父母、伴侣、孩子,都不该是你人生的全部意义。 这一生,你是自己的主角,顺便在别人的故事里客串; 而不是为别人而活,顺带过完这一生。 所以,别因为别人对你不够好,就觉得自己不配幸福。 《知否》里明兰说得好:“这天下没有谁是谁的靠山,最好不要太指望人。指望越多,难免失望,失望越多,就生怨怼,日子就难过了。” 多少关系的崩塌,不过是你给的期待,别人没接住。 指责、抱怨、崩溃,最后伤的只有自己。 其实,任何关系走到最后,不过是相识一场。 那些你放不下的人和事,岁月终会替你轻描淡写。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程优嘉
阿德勒认为,所有痛苦都来源于人际关系,一切人际关系的矛盾,都起因于对别人的课题妄加干涉,或者自己的课题被别人妄加干涉。 学会课题分离,能够减少一半的焦虑。所谓课题分离,就是能够分清自己的事,别人的事情,老天的事。 例如: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中,找工作不顺利,情绪焦虑内耗严重失眠压力大,那么就可以使用课题分离来分析。 【接纳圈:老天的事】 经济大环境,年龄,这些是我无法控制的事情,那么就不需要抱怨环境和年纪,不要把自己的能量耗费在无法改变的事情上。 【关注圈:别人的事】 我去面试准备的很充分,但是还是没有得到对方的青睐。这是他人的事情,我无法左右对方的选择,也不需要把能量耗费在抱怨对方,自我否定,自我怀疑上。我能够做的就是放下期待,接纳结果。 【控制圈:自己的事】 我能够控制的部分,把自己的优势在简历中展示出来,在去面试的时候准备的充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或是找到新的发展方向。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能够控制的部分。 在那些“我能控制的事”上采取行动,全力以赴 对于那些“我无法控制、但是能够影响的事”上设立界限、放下期待 对于那些“我无法控制的事”上顺其自然,臣服尊重 越早的能够理解课题分离,理清自己能够控制的,哪些不是自己控制范围的,越早将精力集中在可以改变的事情上,那么你对人生更容易获得掌控感,也更不容易感到焦虑。

史婧雅
懂事,也许是一种深度无肋。武志红说:“过于懂事,是一种很深的绝望。” 我们社会所赞许的“懂事”​,可能是一种陷阱——一种让人主动灭掉自己活力的陷阱。当真是这种情况时,这种懂事就会是一种深度无助。 有一则旧闻:河北保定的李老汉推着一辆推车,准备齐全,行李中洗漱用品、防潮布、铺盖等一应俱全,他很有决心,也很细心,载着偏瘫的老伴徒步去海南(去海南,是李老汉要为老伴圆梦——她想去海南看看)。他有两个女儿,但老人说他们都有她们的生活,不想麻烦她们,而且为了不被外界干扰,老人没有买手机,只要不打电话,那就是平安。 故事仔细看,能看到老人的自立和爱。但让人怎么看都看到一种极致的心酸:好惨烈的孤独。将尽可能不去打搅别人表达到了极致。在这份极致中,透露着极致的辛酸与孤寂。 努力才能成功!这句话听着没错,但这句话中有时会有这样的逻辑:一切极致,都必须是我努力得来的,这些都是我挣来的。这种逻辑中有深深的自恋。其实,世上的确有掉下来砸到你头上的好处。更重要的是,很多好处可以通过和人建立关系合作而来。闷头努力的人,需要看看自己是否活得又苦又自闭。 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人。他们的外在条件,如相貌和智力、家庭背景、学历与工作能力等都相当好,甚至有的人条件极好,他们的人生却总是透露着“我很可怜”的味道。并且,他们有一个特点:永远都在孤独地努力中。 努力、孤独和苦,结合在一起,就有了一种特殊的味道。这种味道,可以称为“苦情”​,说得好听一点,叫“懂事”​。 得让孩子学会尊重自己的自恋,首先照顾好自己,而不是变得太懂事,以至于总是围着别人的感觉转。总是懂别人,却不尊重自己了。 作为成年人,我们也得知道,总懂别人的事,总为别人考虑,这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因为这可能意味着我们有了一个巨大的丧失——我们丢失了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