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坚持在家做饭,可每过一段时间就做不
匿名
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坚持在家做饭,可每过一段时间就做不动了,煮得难吃,不仅孩子不喜欢连自己都吃不下去,然后吃街边几天混过去。小时候无美食记忆,成人后无美食热情。厨房里训练了2年没什么长进,提不起兴趣,这算什么心态,是个什么梗,如何破梗
7温暖
2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2个月前
外面吃就外面吃好了,吃腻了就会想要自己做饭吃的,自己做饭做腻了,就去外面吃,交替进行好了。
咨询师
闫旭芳
2个月前
怎么破梗:寻找最现实,可执行方案。
咨询师
闫旭芳
2个月前
这种心态就是:1、没有美食情怀,做饭=做任务 2、努力两年没进步→习得性无助,这是自我效能降低 3、为了健康硬撑着→情绪耗竭 4、街边混吃→内疚感,自律崩溃-自我攻击循环,也就是摆烂循环 这是什么梗:很贴切的说,做饭倦怠,任务型做到选手,为了孩子健康做饭,不是为了生活做饭。厨房绝缘体,天生没有做饭魂 总结,这不算什么,就是普通成年人的日常疲惫+童年味觉感缺失
咨询师
崇霞
2个月前
看到了你的责任心,为了孩子健康坚持做饭的动力,要接纳自己偶尔出去吃,调节一下每天做饭的心情。你都说了小时候没有美食记忆,长大后没做美食的热情,这应该就是你觉得自己做饭不好吃的原因把。可以试着培养自己对做美食的热情,学着享受做美食的过程,也学着享受品尝美食的过程,练习正念,专注于当下的事情。至于厨艺是可以提升的,可以网上看一些做美食的视频,里面有具体步骤,相信自己会做出喜欢的美食。
咨询师
马霞
2个月前
1,如果没有外界的持续正反馈,做任何事情都很难坚持。除非自己真正热爱。2,每天自己做饭,就算做的山珍海味,天天做也会腻的,偶尔出去换换口味很正常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怎么恶心前任? 是这样的,我只谈过一段恋爱,当时在一起好多年了,后面感情其实更像朋友,名存实亡,所以分开不痛不痒,前任谈过两段,第一段是他很喜欢的,当时女生绿了他,无缝衔接,他为了挽留还报名机构学习挽留,大学时期花费1W去复合当时还是没有在一起,然后花了3个月走出来。第二段说是玩游戏认识的,女方追求他说不是很喜欢然后也跟他在一起了,还说女方情绪价值很高,很会PUA他,包括分手三四个月了看他和朋友聊天记录吐槽说她太痛苦了啥啥的,然后花了一个月走出来,我是他第三任,我问他要花多久走出来,他说估计三个月吧,他对自己真的有很清晰的认知,然后之前分手的时候我说放不下,然后他说陪我缓缓,结果过年的时候理会都不理会我,还跟我说尽量这期间不要找他,然后一个月后看看,现在看来只是权宜之计吧,确实现在一个月后今天我完全不想他,也不想见他,我觉得已经放下了,哪怕见面估计也会毫无波澜,这段感情我觉得双方有问题吧,但是我觉得他问题大一点,他就是那种刚认识情绪价值给满的人,高开低走,前面真的很好很好,唯一不足没钱,我都不介意了,结果怎么对我,认识我期间社交软件和其他异性固聊,不知道没发现的时候有没有聊,疯狂点赞看擦边视频,已经不是偶尔了,跟我分手这三十天已经关注200+擦边,点赞1000个擦边视频,还pua我,花我的钱,我的话就是恐惧型唯一不好没有给他提供情绪价值和经常提分手,其实他也就提供半年多情绪价值,后面也没有给我提供了,最后面分手就说失望分手,没能量爱我了,6666,那他过错完全不提咯,我承认这方面我是有问题,但是我们之间问题更大是我吗,而且我怀疑这一个月他都说接触新的异性,也是无缝衔接一种吧,我还可以咋么恶心他,我暂时还不想谈恋爱,我也想恶心一下他,现在发信息他也可以回复,我确实放下了,但是我想恶心他,不存在求复合这类的,而且这段感情我的付出物质是比他高的,一个软饭男
111
昨天在情绪十分低落,身体也不舒服的情况下依然维持了正常生活的步骤,还完成了计划的学习任务。 我给自己建立的生活秩序首次生效!帮我顺利抵御住了一次日常情绪低落,没有像以前一样什么也做不了。
开心
老公说想爱爱时可以亲亲他,之前亲过不还是被推开了说睡觉,阴影,刚结婚就要这样吗,为啥你想时就行,
ZH
父亲懦弱无能,还反咬你无能怎么办
笙亓
上次关于红包的纠结 最后我没有给 保洁阿姨并且还在谢谢我 然后有月租的小伙伴 住了几个月后要再续一个月 两月一起交有优惠之前他们都是两月一起交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会优惠的 但是这次没有 我不想 我尊重了自己的感受 维护了自己的利益 我就会更幸福的
苦涩占内心
心里住着另一个自己,每天都在对话。我性格变化太大,以前不是这样的,因为一些事情变成这样,我现在挺满意现在的自己,虽然嚣张了点,现在我能保护好自己,我会反击。心里的自己应该是以前的自己,应该出不来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