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雨天,静静感受下雨的氛围,听雨声的滴答;晴天,感受阳光的
李玉婵
雨天,静静感受下雨的氛围,听雨声的滴答;晴天,感受阳光的明媚温暖;阴天,看见雾气蒙蒙,像仙境一般,生活很美好,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美好的人和事物自然会出现
1温暖
0回答
马艳红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肖友松
为什么我们现在说有很多孩子成了精致利己主义者,就是因为有精致利己主义的家长和老师。从一些标语中就能看到这种思想,比如“提高一分,干掉千人”,把其他同学都当成敌人,学习变成了危机之源,这是多么荒谬的价值观。——徐凯文
孔焕君
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美好、可爱。 那么,如何去培养这双眼睛呢? 我们可以从每天发现三个小美好开始,如,回忆反思今天我遇到了哪些可爱的人事物,问自己,当下遇到的这件事好的一面是什么,这个人身上有哪些优点等,记录生活中的美好事件,慢慢形成习惯。
王富菊
越得不到,越想要,是人性里的「稀缺效应」。人有个很贱的心理,越容易得到的,越不珍惜。越难得到的,越觉得珍贵。
朱艳秋
田大朋
1、你和同学、亲戚、发小喝酒吃饭,这叫共情社交,虽然他们对你屁用没有,但是你在吹牛波一和忆苦思甜的过程中收获了愉悦感,他们提供了情绪价值。这是有效社交。 2、你和各种平级部门,兄弟单位、下属企业之间同一层次的人吃商业应酬,大家互相敬酒,互相恭维,不认识的留个微信,拓宽了你的人脉,好歹算是认识了人家,以后有小事互相麻烦一下问题不大,对工作开展也有帮助。这也是有效社交。 3、大领导、大老板之间的局,你坐在餐桌靠门口的上菜位置,听人家聊天开拓视野、听到你平时听不到的消息,给大领导留个印象,一场下来小心翼翼,又累又不爽,可是你得到了向中心靠找的机会。这个社交也很有效。 各行各业的人都有他的价值,你建立了更多的链接,就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只要价钱合适,多交易多整合,路才会越走越顺。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喜欢社交,如果你是一个内向的人,社交对你的内耗太大,那建议你还是减少社交,因为你的交易成本太高了。
邢娜
(转引) 马基雅维利看透了一个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没明白的道理:赢了争论的人,往往会输掉全局。沟通的目的从不是在对话中 “打败” 别人,而是在不引发对方抵触、不挫伤对方自尊、不招致对方报复的前提下,不动声色地让结果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倾斜。这才是关键 —— 也是为什么在任何争论中,最有力的举措就是从一开始就不参与争论。 因此,“不争论” 的第一步是:拒绝接受对方的 “战场邀请”。具体可从三方面入手:控制你的自尊、控制你的语气、学会提问。 原创 我是愚者 我是愚者 2025年11月25日 16:35 陕西 2.0万人 在小说阅读器中沉浸阅读 你再也赢不了任何一场争论了 若你听懂了"闪读悦享"接下来要说的话,你就会彻底放弃 “赢争论” 的念头 —— 因为你会明白,对大多数人而言,“赢了争论” 恰恰是失去权力、失去尊重、失去人生掌控权的开始。回想一下你上次 “赢” 争论的场景:或许是和伴侣争执,或许是和同事辩驳,又或是在网上纠正了一个非得分出对错的陌生人。你证明了自己的观点,摆出了所有事实,表面上看你是 “对” 的,但事情真的变好了吗?伴侣因此和你更亲密了吗?同事之后更愿意和你合作了吗?就因为你在会议上驳倒了某人,老板就悄悄把你的晋升申请放进档案了吗?大概率没有。事实上,你若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你越 “正确”,现场的气氛就越冰冷。马基雅维利看透了一个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没明白的道理:赢了争论的人,往往会输掉全局。沟通的目的从不是在对话中 “打败” 别人,而是在不引发对方抵触、不挫伤对方自尊、不招致对方报复的前提下,不动声色地让结果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倾斜。这才是关键 —— 也是为什么在任何争论中,最有力的举措就是从一开始就不参与争论。可在现实生活中,该如何做到这一点?既不做任人拿捏的 “软柿子”,又能不争论就达成目标?我们不妨用马基雅维利的思维拆解:冷静、清晰、务实。无关 “友善”,无关 “强势”,核心是 “有效”。首先,我们必须重新定义 “赢” 的含义。大多数人把争论当成一场 “竞技”:有人得分,有人难堪,有人怒气冲冲地离场。这更像一场闹剧,而非策略。从马基雅维利的视角来看,只有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才算真正的 “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