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不想有前途,我只想做一个普通人
猪猪
我不想有前途,我只想做一个普通人
10温暖
26回答
孙三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钱浩
1个月前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游刃有余
先做普通人,安身立命。 这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 达,则兼济天下。 这个,尽人事,顺天命。
咨询师
祁华
1个月前
14"
咨询师
广春艳
1个月前
看来你在努力做个不普通的人上撑了很久,现在想放弃还差些勇气,这背后是有一个害怕在,究竟在害怕什么~
咨询师
戴蓉艳
1个月前
你会不会觉得有前途就不普通了,需要努力、上进、用力之类的,同时伴有压力……普通的话,我猜测你认为会轻松、没有压力,不需要特别努力、上进,自在些。 欢迎来我的空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深度探讨这个话题,很有趣。
咨询师
曹巧玲
1个月前
嗯嗯,普通人也有前途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上次我相亲,是我哥给安排的他们一个公司的技术核心,年薪30万,人也模样周正,家里也是那种紧紧有条,人也还热情,反正挑不出毛病,在我们这个城市真的好了,要不是因为我哥的关系,我上哪儿去认识这么优质的理工男,我一个小护士。每天除了看见病人就是患者家属。 可是我不知道人家看上我啥,我扭扭捏捏的,只感觉他是我哥的好朋友,回家后我就跟我哥说:“不下次不去了”,我哥当时指着我鼻子骂:“人家这样儿的你打着灯笼也难找” 我当时的想法是:我哥真的是为我操碎了心,有个哥哥真有安全感,那我就不用自己操心了。哥哥会为我操心。
佩舒
我和我母亲对话的时候,她要不就是因为手头的事情或者其他理由打断我说话,要不然就是我和她说话压根不回应我,我感觉到了不被尊重的感觉,明确提出我的感受,但是每次她都会开始说,我年龄大了该死了,要是我雇保姆也给我吓跑了,明明就是她自己不懂得尊重别人,没有起码的礼貌,因为这个原因我和母亲关系一度陷入僵局,我一直想逃离,非常苦闷
不忘初心
男朋友以前谈了7年的女友,不怎么送礼物,不太关注各种节日,每次都是那个女生去找他,陪他 现在各种节日不用我说,礼物妥妥到位,特别大方,能为我花钱,每天陪我。 问: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
陈同学
怀疑世界不是真的怎么办 总感觉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人,感觉一切都假的。我很苦恼,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和硕宝亲
女孩儿投喂猴子让扇个大嘴巴子…你拿这个考验干部?
姝文
读完了莫言的《晚熟的人》 很多很多年,没有完整读完一本书了。 给自己鼓个掌!庆祝一下! 常常庆功,才能成功! 能完整读下来,至少说明我可以静下心来,耐得住性子。 接下来,简单谈一下这本书的收获: 首先我可能也是个晚熟的人,敏感,脆弱,希望从40岁起我能沉稳的下来,逐渐找到人生的目标,去探索,去追寻,去探索世界,去追寻生活的意义! 然后,书中近似现实主义的对山东高密的人情风味的描述,因为接近我的老家徐州,更多地让我感受到了亲切和熟悉,就好像听一个有文化有认知会说书的老人,在跟我述说一个个家乡的人,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因为真实,更让我大受启发。 原来人性竟然都是这样的,善的人身上也有自私也有小我也有恶,恶的人身上也有可爱也有真实,比如诗人金希普,炫耀、诈骗、集人情大网然后加以利用,比如晚熟的人蒋二,发现商机大赚一笔,偶尔搞点自导自演赚民族仇恨的票钱,比如“在法律与人性的巨大缝沟里游泳”的“高参”,这些人物人性都是多面性的,很难说善还是恶… 反观自身,我从来也没有遇到过生存问题需要我在人性的善与恶之间抉择,所以可以大部分时间保持善,偶有恶的想法和念头,也只存在于念头中,小时候也有小恶的行为,因为贪吃偷同学的零食,这已经算我的大恶了。说出来,果然好多了。我又不是圣人,我身边的也都不是圣人,我就是一个有善有恶还有些行为单纯善恶难平的普通人,我身边的人也都是这样。 不能单纯用善恶来论,看到行为背后的动机和需求,变能理解人性了。馋、贪,正常的人性。 以后对自己,对其他人都多生出来几分宽容,不是大恶,一些自私贪欲好像都可以原谅几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