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厌学的孩子通常有一个典型表现:特别容易生病。在家时一切正
冯赟
厌学的孩子通常有一个典型表现:特别容易生病。在家时一切正常,可一到要上学,就会莫名出现头疼、肚子疼,甚至发烧。家长往往难以理解,误以为孩子是故意装病逃避上学。其实不然。 心理学认为这是心理问题的躯体化。当一个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内心有许多情绪和需求渴望被看见、被倾听,却找不到表达的出口,这些被压抑的感受无法通过言语释放,就很容易转化为身体上的不适表现出来。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祝云慧
所有的关系,只要你不要了,局就解了。记住这个世界的规则:所有的关系,只要你不要了,这道题就解了。你会发现,当你苦苦执着与某段关系,纠缠其中的时候,就是你最不开心的时候。 但,当你选择放弃,躺平时,你就轻松淡然多了。所以良心的相处是我们要活在缘分里,而非关系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不执着关系,享受缘分。无情,则可破全局。 我对你好的唯一原因是,只是我想对你好,跟你对我好不好没有关系。同理,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对你好了,我就不会有一点纠缠,转身离开。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不要等到耗尽所有的期待,还不肯说再见。不要在冷风中站得瑟瑟发抖,还不肯回头。 如何才能真正释怀呢?不是逼着自己忘记,更不是强迫自己放下,而是把双手打开,全然地接纳。 接纳自己的局限,接纳自己不被爱的事实,接纳曾经的贪婪和愚蠢。 大大方方地面对自己的嫉妒心傲慢心虚荣心,承认自己就是不够完美。活在烟火人间的我们,平凡且淡然。真正的淡然,是放下二元对立的世界观。回看所有的关系,你曾经最要好的朋友,他曾经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现在还在你的生活里吗? 人来人往,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告别仪式,只有渐远的忘记和默契的疏离。人到中年,会慢慢地发现,人终究是孤独的。 我们生活在一个诺达的群居世界里,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但我们的内心终究属于且只属于我们自己。所以我们修炼这颗无情的心,不是冷漠,更不是刻薄,而是放下。 放下对一切的期待,不再期待眼前人的本该如此,不再期待明天的未来可知。当不再把明天事的选择权交给算命先生和问事的道士,而是把事情的决定权收回到自己的手里,坦然的接受拼尽全力后的事与愿违,轻快地迎接周而复始的晨起暮终。 你就没有心理负担,就能自己了。 人这辈子,来时一个人,走时又何惧一个人?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爱与不爱,认不认可,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预设长久不变,都是不太现实的。 你就自然的相处,缘分送你们到哪就到哪里。 生命这本无字天书,慢慢翻,细细品,认真但别较真。 风吹哪页读哪页,哪页难读撕哪页,不执着关系,享受缘分,你的难题就自然迎刃而解了。 “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有时候,断掉一段关系,看似是一种失去,实则是一种获得。 你失去了一个消耗你的人,却获得了整个世界的可能性。 有句话说得好:“你无法改变风向,但你可以调整船帆。当一段关系已经成为逆风,及时调整方向才是明智之举。”
曾广胜
人只有彻底了解自己, 才有能力面对困境, 培养自信。 唯有自信,才能克服自卑。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王倩倩
情是会伤的,心是会凉的。任何关系,想要稳固,都是需要互利的。钱,吝啬付出;情绪价值,不想提供;陪伴,满脸厌烦。当一个人什么都不想付出的时候,就不要厚着脸皮,压榨、索取、要求,因为没资格。 任何一段关系,如果对方从来不考虑你的感受,完全忽视你的利益,那么及时止损。不要为任何人,毫无底线的付出,不要怕凉薄,不要怕无情。一块地开不出花,损了锄头,就要果断地换一块。 什么都给不了的关系,断了就断了。人,不能在一段“被欺负”的关系里,长期活着。不是非谁不可,也没必要,非得去取悦谁。人到了一定年纪,把所有关系都看淡一点,宁可孤单,宁可承担,也不要允许被伤害。
魏金凤
痛苦只是你生命中的一段经历,不是你的全部。请相信,当你穿过这片黑暗森林,你会发现,你不再是那个需要讨好世界的孩子,而是变成了一个能够接纳自己、热爱自己、掌控自己人生的大人。愿你在痛苦中觉醒,在低谷中重生,在自愈中成长,终能遇见那个最真实、最完整、最闪耀的自己。
徐宁
你最想在最亲密关系中得到什么? 哪里能够让你感到完全,并且能够安全的做自己? 你如何表达爱,你是如何接受爱的?
宗阳
人生路上,我们难免会有感觉不顺的时候。这时,不妨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心里装了太多不需要的东西。 就像我们定期会整理房间中的杂物,清空手机的冗余信息,我们的内心也需要适时清理。试试主动丢掉一些不要的东西,给自己一次“理顺生活”的机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