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厌学不能单单的归咎于孩子一个人的问题,而是通过一个家庭去
李明
厌学不能单单的归咎于孩子一个人的问题,而是通过一个家庭去面对。问题是一个反馈,家庭要做出成长和改变。我们想办法在问题之外打开一个空间,开始去探索独立的自己,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地盘,旧身份的破裂,新身份的建立是一个关键。 青春期有四个特征,离开父母,寻找伙伴,自己做主,与众不同。通过青春期的反抗,自己做主,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和空间,成为一个独特的,独立的自己。所以青春期的叛逆是健康的,听话反而不健康。对于厌学并不是厌学本身入手,而是如果对待青春期的阶段及青春期的一种应对状态。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田大朋
有一句话叫心善能通神,德高可正镇鬼,所以不管任何时候,只要你动的是善心,做的是善事,你就不用担心将来会怎么样好,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说的佛,它不是成了佛之后才去度众生,而是渡了众生之后,他才成了佛,同样的道理,人不应该有钱之后才去积德行善,而是积德行善之后才会变得有钱,这个顺序一定不要搞反。
冯二玲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让自己生气的事情。这时候最重要的,是能够稳定情绪。失控的情绪不仅会伤害自己,也有可能伤害身边人。 当你感到自己的情绪将要不受大脑控制的时候,有个特别有效的方法:先深呼吸60秒,再想想如果任由情绪发泄的话,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是什么,冷静后再来处理事情。 简单事不争吵,复杂事不烦恼,发火时不讲话,生气时不决策。只有稳得住自己的心神,懂得管控自己情绪的人,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人生。
徐恒
认知的不同导致思维方式的不同 没有谁的更好或者更坏 也就无须一定要按照谁的来 就事情所需找到认知同频可快速推进 同时保持开放接收和允许 能不断扩充认知的人最后都会有利自己
傅益红
人太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来疗愈自己了。 只有在安静中, 才能重新听见雨滴的声音, 闻到书本的墨香, 感受到微风拂过皮肤的温柔。 这些微小的美好, 是生活真正的养分, 哪怕只是发呆,也是一种珍贵的自由。
张凤琴
爱需要有适当的“距离”,但不要“疏离”;关系需要“界限”,但不要“局限”。 人和人在一起,是需要有界限的,包括身体界限和心理界限。不论哪个界限,被人越界,都会让人感到不悦。也许你并不知道,糟糕的生活状况,往往是因为缺乏“界限感”造成的。一个人如果没有界限感,就会分不清责任担当、过度掌控或顺从、过度承担或依赖、想要改变别人而感到无力和沮丧。久而久之,生活就会过得一塌糊涂。
王倩倩
不是家里有多穷,也不是家外欠了多少债。而是父母给予一个人的悲观,冷漠,和自我嫌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