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跟前男友在一起大半年,感情比较深,后来因为客观因素(他家

匿名
跟前男友在一起大半年,感情比较深,后来因为客观因素(他家里赌博欠债、单亲等)我父母不同意,跟他提了分手,彼此都挺不舍。现在分手大半个月,脑子里老是回想他,觉得自己对不起他,辜负了我们的感情。该怎么减轻对他的愧疚,怎么开始新生活呢。

7温暖
18回答
高嵩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5年前
老师好有道理

1
愧疚源自辜负了人心,所以难受。但是对这个被辜负的人已经没有办法去做些什么了。对于为来的人生不去辜负他人就好,或者把这份愧疚感转化成“善”,去帮助他人。 反观父母。我有孩子,如果孩子选择这样的家庭结婚我也会反对,我宁可孩子恨我也希望孩子的未来好。 赌博成瘾,家庭是一个黑洞,总是填不满。可能男孩在家里会顶替爸爸的位置,如果和这样的男孩结婚,男孩也是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照顾原生家庭上。你将会感受到很多的孤独。小家庭也会被这个黑洞拉下水。

匿名
5年前
不是,就是觉得年纪大了,但是现在有心结了,反感跟人聊天。心里难受又着急。

匿名
5年前
他爸爸

这份难受很复杂啊!包裹着对自己感情的可惜、对他的愧疚、对未来的迷茫。不过不怕不怕,经历过的都有价值。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笛
《没有距离的山脚和山顶》 在刚开始爬山的时候,从山脚望向山顶,觉得它那么遥远,那么巍峨,想想自己的身体和心,都生出一丝丝的恐惧,每次爬山开始向上的300米都觉身心疲惫乏力,但坚持下来再走一段,身体像是适应了山的节奏,自由行走,这个过程大概用了一年多,相同的是同一座山,同一个人,同一个开始,和相同爬山的前一小段的疲惫无力,而不同的是,第一次爬山的时候整个山都是疲惫困顿,而现在在中后段过程中,显得那么神清气爽,身轻如燕。行走在从山脚至山顶,经过不同的路段,时而平缓,时尔陡峭,时尔平坦,在它的世界,百草丛生,树木环绕,行走在山间,每一步向上都是在感受它的气息,它的优美,它的绿色,它的生机盎然,它的云雾缭绕仙气飘飘,都随着你向前的脚步,它时尔出现前在你的眼前,时尔掠过你的身后,时尔又用力的紧紧抱住你,它用它最简单朴实的方式和你相拥,让你感受它身上轻盈的风,头上慢步的云,还有它有力沉稳的内心。 现在虽少去了那座山,但我会永会记得它,再从山脚看向山顶的时候,那一丝丝恐惧也不记不得了,去爬山和在山上都成了一种生活一种习惯,还有那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直都在山上和我心中,从山脚看向山顶,从山顶俯看山脚,他们那么远又那么近,近到他们没有距离,融合成了一个点,抬头仰望星空,他们在我心中。

胖胖
窝悟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